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曾鈺成:政府知4招難阻衝突 冀踏第一步 稱現毋須行緊急法 批寄望美國法案「完全是發夢」
7.21民事告警方 林卓廷:為尋真相 非為賠償
警:影影影咁鍾意影 太子衝突9記者中椒
兒童情緒研究 10歲童見白衣人打市民「好驚好擔心」
遭警申索醫療報告 爆眼女子研申禁制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無客戶指點無外行操控 創作有自主贏口碑

【明報專訊】香港圖像設計師的難處,往往是面對客戶或市場部一些無關美術的要求,所謂「外行管內行」,對身在業界的Gekco而言,相關意見及修改都「費時失事」,是次運動文宣作品百花齊放,贏盡口碑,正因設計師和眾人都站在平等位置,「背後沒有手操控,我們才愉快及運用我們創意製作出自己及港人也喜歡的作品」。

「字體大點」、「公司標誌大點」諸如此類但求營銷不求美感,來自不同人的要求,是香港圖像設計師常常面對的問題。大學念設計的Gekco亦常會遇到,「商業操作上,往往由客人主導、市場部傳達指示並審批,設計師夾於中間,可發揮的空間有限」。是次反修例運動中,沒有大台,眾人平等,「我們有空間創作」。

義務參與 「我也想有金主」

Gekco透露,不同文宣小組各有作品,但秉承「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的宗旨,各設計師彼此尊重,如長輩圖︰「客觀而言是不美的,七彩字、新細明體……然而加朵蓮花,長輩會喜歡,不同設計師以不同風格打不同階層、年齡層。」

Gekco透露,市場上製作一張海報收入約1000至2000元;她所屬的文宣組內,成員全都義務參與,分文不取︰「誰說有金主?我也想找那個金主收錢,至少以萬計。」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600專才小水滴 匯成文宣公海
無客戶指點無外行操控 創作有自主贏口碑
團體蒐文宣圖海外設展 打破語言隔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