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周六太子再爆警民衝突,警方清場期間沿彌敦道向旺角方向推進,有速龍小隊警員向多名記者(圖右)及攝影記者噴射胡椒噴劑。當時現場並無示威者,香港記者協會及攝影記者協會譴責警方濫用武力,並要求交出警員編號,令記者可正式投訴。(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遭警申索醫療報告 爆眼女子研申禁制令
示威擺街站聲援 居愛爾蘭港人遭恐嚇
杏花h海堤及弱波石維修 業主須自理 地契稱屬私人範圍 業委會恐費用「天文數字」
鴨c洲新盤地契類同 測量師籲買家小心
學者:治本需改裝海堤 惟屬海事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影影影咁鍾意影 太子衝突9記者中椒

【明報專訊】上周六(7日)太子衝突中,警方清場時以胡椒噴劑正面射向多名記者,當中包括本報3名記者,其中一人雙眼「中椒」;有記者憶述當時現場無示威者,警方仍「對住個頭螳g」,質疑警察情緒失控,只為發泄。香港記者協會及攝影記者協會譴責警方濫用武力,惡意針對記者阻礙採訪,籲警方配合前線記者發揮第四權的監察作用。

警盾阻拍攝推撞 噴椒時無示威者

其中一名「中椒」的本報記者憶述,上周六晚約10時,逾百名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沿彌敦道南行線推進,至始創中心對開時拘捕數名在場者,其間有警員以雙手及盾牌阻擋拍攝及推撞記者,有警員更向現場記者噴射胡椒噴劑,多名正拍攝及採訪的記者滿臉胡椒噴劑,在場有救護員為中椒者洗眼。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傳媒關係)高振邦到場「協調」,未有解釋為何警員向記者直射胡椒噴劑。

記協攝記協譴責惡意針對

批警濫暴無證無編號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聯合聲明,稱當時警方在全無示威者情G下,蓄意向現場記者噴發胡椒噴劑,最少9名記者及攝記被射中,包括香港01、法新社、《明報》、有線新聞及香港電台,當中兩人被直接射向臉部。

聲明引述在場記者表示聽到其中一名使用胡椒噴霧的警員,使用武力期間說「影影影咁鍾意影」,認為該警員對記者懷有惡意,其行為近乎攻擊記者。要求警方提供該兩名警員的警員編號,以便記者正式投訴。

聲明又說,在場警員均沒有出示委任證或警員編號,令記者投訴無門,而傳媒聯絡隊成員更以惡劣態度回應記者質疑,未有做好協調工作。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曾鈺成:政府知4招難阻衝突 冀踏第一步 稱現毋須行緊急法 批寄望美國法案「完全是發夢」
7.21民事告警方 林卓廷:為尋真相 非為賠償
警:影影影咁鍾意影 太子衝突9記者中椒
兒童情緒研究 10歲童見白衣人打市民「好驚好擔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