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意外及可預防的傷害是造成兒童死亡首要原因。
放大
 

其他新聞
奇葩車房求售 叫價60萬元
租霸濫用法律業主追高利潤 多倫多房產市場日益緊張
中國家庭動畫《雪人奇緣》 TIFF首映贏好評
協平聯合TIFF舉辦「鑽石晚宴」
店東擺紙板人發邀請湯漢斯光臨「嘆咖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意外輕生受虐捱餓肥胖欺凌 加國兒童面臨10大威脅
倡權者籲各黨競選重視

【明報專訊】兒童權益倡導者呼籲聯邦各大政黨﹐應把兒童健康及安全放在首位﹐並將有關政策納入競選政綱之內。

為確保兒童安全及健康,加拿大兒童第一(Children First Canada)日前發布了題為《撫養加拿大:2019選舉》的報告﹐揭示了加拿大兒童面臨的10大威脅。

報告要求各聯邦政黨領導人針對這10項危害﹐設法尋求解決方法。研究報告顯示,在加拿大的800萬兒童中,至少三分之一無法享有安全而健康的童年。該報告還呼籲政府實施「兒童預算」,以便確保有適當的資源針對列出的10大危害。

報告列出加拿大兒童面臨的10大威脅分別為﹕

.意外及可預防的傷害:這是造成兒童死亡首要原因﹔

.輕生﹕自殺是導致加拿大兒童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兒童虐待: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會在16歲之前經歷某種形式的虐待。據估計,加拿大每年因虐待兒童而損失2,300億元﹔

.貧窮導致的糧食不足:有9%至12%的加拿大兒童在貧困中成長,而原住民兒童更佔50%﹔

.嬰孩死亡率:在44個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國家中,若論嬰孩死亡率﹐加拿大排名30。所有OECD歐洲國家的嬰孩死亡率低過加拿大﹔

.肥胖症:四分之一的孩子患有肥胖症。只有三分之一的兒童得到足夠的每日運動﹔

.糧食不安全:超過10%的有6歲以下兒童的家庭表示﹐他們遇到糧食不安全問題﹔

.免疫:有四分之一的兒童在2歲時未完全接種疫苗﹔

.種族歧視:嚴重影響原住民和被種族化的兒童精神健康﹔

.欺凌行為:超過10%的15-17歲青少年在網上遭遇欺凌,五分之一的青少年經歷過網絡騷擾、網絡欺凌,或兩者兼而有之。

該報告由加拿大兒童第一與奧布萊恩公共衛生研究所(O'Brien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聯合發表,並受到本國兒童慈善及研究組織Council of Champions認可。

 
 
今日相關新聞
意外輕生受虐捱餓肥胖欺凌 加國兒童面臨10大威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