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女兵方陣先後列隊步操經過天安門城樓。
放大
 
海陸空三軍儀仗隊。(央視新聞截圖)
放大
 
群眾遊行綵排。
放大
 

其他新聞
耗資240億元「橫向摩天大樓」來福士開幕 20萬民眾朝聖
國產003艦2030交付 配48機4電磁彈射器
廣州投放1600噸儲備凍豬
12上市公司實控人被捕
國務院發綱要拚體育強國 健身房課程不便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9萬人參與天安門首次聯合演練

【明報專訊】為慶祝中共建政70周年,北京天安門廣場從9月7日晚到9月8日凌晨舉行了第一次全流程綵排,約9萬人參與。

這次綵排內容包括慶祝大會儀式、閱兵、群眾遊行等六項,同時實地測試煙花燃放控制系統,群眾集結疏散預演等,全部工作達到預期目標。

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早前稱,今年國慶閱兵規模比以往更大,將安排部分先進武器裝備首次亮相。此前有網民發布照片,指北京長安街地下通道進行加固,預計有超重型裝備通過。

報道稱,綵排包括慶祝大會儀式、閱兵、群眾游行、聯歡活動、轉場、應急處置等六項內容。其中,持續一個小時的閱兵綵排重點進行了閱兵式、分列式綵排。從央視新聞畫面看到,海陸空三軍儀仗隊、女兵方陣等先後列隊步操經過天安門城樓。

另外,群眾遊行綵排重點是集結疏散、整體行進,以及與聯合軍樂團、合唱團的磨合,與閱兵方陣、聯歡活動的前後銜接。聯歡活動綵排了主題表演和中心聯歡表演,演出人員熟悉了場地,煙花燃放控制系統進行了實地測試。

報道稱,本次綵排重點磨合了慶祝活動全流程、核心要素的內部銜接,全面檢驗了各方組織保障和指揮運行工作,綵排精確到分、組織有序,達到了預期目標。首次預演從7日下午2時開始,北京城已進入警戒狀態,天安門附近地鐵線提前停運,相關道路封鎖,部分娛樂場所暫停營業,包括酒吧、夜總會等。北京市有關方面表示,這次夜間綵排活動,得到了廣大市民群眾的理解支持。

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志軍8月底表示,考慮到今年閱兵是新時代的首次國慶閱兵,總體上比慶祝新中國成立20周年、60周年閱兵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的規模要大一些,彰顯國威軍威,激發愛國熱情,但也要務實、節儉。其中閱兵部隊由徒步方隊、裝備方隊和空中梯隊三部分組成。受閱武器全部為國產現役主戰裝備,不少是首次亮相。

中宣部早前介紹,10月1日上午的北京群眾遊行將有10萬多各界群眾參加。群眾涵蓋各行各業、各族各界,包括快遞小哥、廣場舞大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等新興領域的群眾代表,還包括港澳台同胞等。

 
 
今日相關新聞
9萬人參與天安門首次聯合演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