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雄安新區是中國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指標意義的新區。
放大
 

其他新聞
中英法意版繪本《紅樓夢》10月出版
蔡英文晤所羅門外長「鞏固邦交」
年度入聯遊行 美東台灣社群撐反修例
台駐美代表:美關注台所邦交
韓國瑜新北造勢 40萬人喊「凍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雄安大學 放眼世界第一流

【明報專訊】河北的雄安大學距離正式誕生,只剩一步之遙。6日,雄安集團發布的投標邀請書顯示,雄安大學規劃用地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東北部,含道路與綠地佔地總面積達170公頃,地上建築規劃總規模約110萬平方公尺,意味茬o所劍指「世界一流」的新大學已逐步從構想走到現實。

自2018年4月官方文件首次披露將建設雄安大學,目前籌建工作已進入新階段。由於河北雄安新區是中國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指標意義的新區,建設一所與之對應的一流高等學府為眾所期待。

地處高教與科創區內

雄安集團6日招標採購管理平台發布《雄安大學主校區校園規劃設計1標段(規劃與建築概念初步方案)投標邀請書》,顯示雄安大學規劃用地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東北部,處於高等教育與科創區內,毗鄰科研區、未來島等,其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均毗鄰城市主幹道。雄安大學主校區規劃設計分2個標段,本標段為1標段。

雄安集團是2017年7月18日經國務院同意,由河北省政府出資設立的國有獨資企業。本招標項目業主為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建設資金來自財政資金,出資比例為100%。在2018年全國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河北省委常委、時任河北省委統戰部部長高志立指,要藉助雄安新區發展契機,高起點建設雄安大學。

隨後,雄安大學也多次出現在大陸官方的正式文件中。2018年4月,正式發布《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首次披露將建設雄安大學,要求「建設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學,培育一批優勢學科,建設一批特色學院和高精尖研究中心。支持『雙一流』建設高校在新區辦學,以新機制、新模式努力建設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學。

在高等教育方面,前述《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中除了提到雄安大學,和提及雄安新區未來方向外,還要「重點承接著名高校在新區設立分校、分院、研究生院等」,以及「打造知識溢出效應明顯的大學園區」。

新建雄安大學之外,目前大陸多所高校已對接雄安新區,其中河北工業大學將以合作辦學方式在雄安新區設立分校,預計2019年完成籌建申報,2020年開始招收首屆學生。

 
 
今日相關新聞
雄安大學 放眼世界第一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