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哈利法克斯的居民在風災過後蜂擁到快餐店醫肚,大排長龍。(加新社)
放大
 
哈利法克斯一幢建築物的鋼架被強風吹倒。(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2旅遊項目虧損97萬元 省府審計斥沒充分研究
多市警隊委託第三方 研新武器取代電擊槍
401公路西行線近里斯利街4車連撞 老婦不治10人傷
賓頓再爆槍擊 2人中彈受傷
密市及賓頓擺放5箱 回收逾百種電子產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斯省居民湧往快餐店 堵塞交通妨礙救風災
消防籲如非必要應避免上路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部分地區居民在風災過後蜂擁到快餐店醫肚,但由於太多車輛堵塞交通妨礙救災工作,當局呼籲民眾盡量留在家中,如非必要避免使用道路。

後熱帶氣旋多利安(Dorian)上周六和周日挾強風吹襲斯高沙省,雖然未有導致人命傷亡,但造成嚴重破壞。

哈利法克斯地區消防和緊急應變部門助理主管弗萊克(Erica Fleck)周日早上在記者會上表示,說,「民眾今天應盡量避免使用道路,以便我們可能出動完成工作。我們無法清理(道路),除非我們真正能夠到達這些道路,但目前路上正有300部汽車行駛,這真正妨礙我們的工作進展。」

弗萊克稱,損害評估工作變得更加困難,原因是許多人在風災後第一個想法顯然是喝咖啡和「祭五臟廟」,「所有現在在馬路上排隊買咖啡的人,……他們實際上是阻礙我們的工作人員到那裡工作」。

斯高沙省長麥克尼爾(Stephen McNeil)於周日下午的記者會上附和弗萊克的言論,「你之後會有很多時間來買咖啡。你今天不必這樣做。讓我省的專業人員外出完成他們的工作是至關重要的。我鼓勵所有斯高沙省省民,這是留在家中的日子」。

周日早上在社交媒體發布的圖片顯示,哈利法克斯市內Tim Hortons多家店舖外排著長長的車龍。車龍伸延至快餐店範圍以外,延綿到就近街道上,而且車龍源源不絕。

哈利法克斯副市長曼西尼(Tony Mancini)亦發出類似信息,「我知道大家都想出去看看這股颶風過後造成的災情,但請大家避免使用道路,以便我們的工作人員完成工作,這是至關重要的。

其他官員亦呼籲斯高沙省災區居民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妨礙清理工作。

哈利法克斯警察局長金塞拉(Dan Kinsella)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仍然看到有人外出承受不必要的風險。除非事態緊急,請大家遠離道路、遠離公園。」

 
 
今日相關新聞
斯省居民湧往快餐店 堵塞交通妨礙救風災
颶風多利風力雖減弱 海洋省數十萬戶停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