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效力NBA球隊沙加緬度國王的保丹洛域(左)昨日攻入全場最高28分,協助塞爾維亞在名次賽擊敗美國。(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捷克10分勝波蘭鎖定前六
克莉絲達絲再戰網壇
女長城世界盃開鑼戰撼韓國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美籃名次賽負塞爾維亞
將同波蘭爭第7  歷來大賽最差

美國男籃昨日在籃球世界盃名次賽以89:94不敵塞爾維亞,將同波蘭爭第7名,意味球隊將肯定寫下球隊在大賽(包括世界盃、奧運及美洲盃)史上最差成績,而這亦是美國由職業球員參賽以來,首次錄得連敗紀錄。

被法國終結國際大賽13年的連勝後,美國男籃昨日轉戰名次賽對上輪同樣爆冷落敗的塞爾維亞。與對陣阿根廷時的外線失準不同,塞爾維亞昨日遠投十分果斷,他們首節得到的32分中有24分來自遠投,還有6分來自遠投時造成對手犯規後的罰籃。美國卻遲遲未能進入狀態,首節16投僅3中,只得到7分。

次節,兩隊的表現就像是對調了。執迷遠投的塞爾維亞三分線外7投0中,單節僅得12分。美國則在米曹的帶領下多點開花,打出一波19:4,在半場結束前將比分追至40:44。

易邊再戰,美國進攻火力不減,夏里斯命中遠投,班尼斯堿藆~投連得7分。無奈保丹洛域手感火熱,單節再中3記遠投,約基奇也助攻隊友扣籃得手,塞爾維亞再度將分差擴大至10分。甘比獲加和米曹相繼命中三分,米德爾頓搶斷反擊後,美國以68:71結束第三節。

末節初段,馬揚諾維奇連續在籃下製造殺傷,盧西奇遠投得手後,塞爾維亞再獲兩位數領先。陷入被動的美國加強拼搶,班尼斯堿藆~投連續砍分率隊將分差縮小到4分,但保丹洛域穩定的罰籃幫助塞爾維亞將領先優勢保持至終場。

塞爾維亞全場命中15記遠投,其中保丹洛域佔了7個,得到全場最高的28分並有6助攻。美國隊的班尼斯得22分,甘比獲加得18分8助攻。

美籃高層:不會忘記「爽約」球員

美國籃協國家男籃事務負責人科蘭傑洛賽後表示對美國隊的表現感到失望,又說不會忘掉那些本來答應打世界盃、但最終食言的球員。

本次征戰世界盃的美國男籃35人大名單中,最後只有四人隨隊參賽,包括休斯頓火箭的夏登、洛杉磯湖人的「一眉哥」安東尼戴維斯等在內的大量美職籃一線球星最後時刻以各種理由退隊,也讓本屆美國男籃星光黯淡。

科蘭傑洛說:「為了準備這屆世界盃,我們賽前進行了大量工作,也獲得很多球員的出戰承諾,因此我們覺得有一手好牌,我們肯定可以組建一支很不錯的球隊,但最終很多選手沒有出現在賽場上,這讓人覺得很失望。目前這支美國男籃已經拼盡全力,他們都是很棒的小伙子,但是我們本來可以兵強馬壯,而且期待很高,誰也想不到美國會有這麼多臨陣退出的球員,這的確是個巨大的遺憾。」

科蘭傑洛又說:「美國男籃還需要消化一下這個慘痛的結果,隨後我們還得往前看,因為東京奧運會馬上就要來了。」

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上,美國隊將再次踏上衛冕征程。儘管美職籃的球星會比較重視奧運會,但從這一屆世界盃美國隊的組建過程來看,能否招募到更多大牌球星的確是個未知數。

談到東京奧運,科蘭傑洛說很多工作需要盡早開始。「我們需要球隊的合作,需要球員的經紀人配合,然後和球員進行一對一的溝通,獲得他們出戰的承諾,並讓他們能夠信守諾言。我現在就已經急切地等待有沒有什麼隊員這會兒就和我聯繫,表達出戰奧運會的願望。」

 
 
今日相關新聞
美籃名次賽負塞爾維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