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嘉誠(前)透過發言人回應稱,對於他日前言論被曲解,十分遺憾。(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推出3日 警報料WhatsApp被刪 fb:防批量信息移除 警:收意見決定暫停
多區慶節夾雜示威 紅磡最少3人被捕
民陣遊行上訴駁回 警:再200萬人難保秩序
港鐵聘前歲塈L捉跳閘
盛事紛攬炒 港網公開賽延期 旅遊業界:來港會議客轉至新加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法委批「縱容犯罪」 李嘉誠:寬容非無視法律

【明報專訊】香港首富、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日前出席慈山寺活動時說,希望年輕人體諒大局,又呼籲執政者對未來的主人翁網開一面。中央政法委日前在微信發表評論文章,批評李嘉誠的說法是「縱容犯罪」,又點名批評李等發展商「囤地圈錢」,阻礙政府發展棕地。李嘉誠透過發言人回應稱,「寬容不等於縱容,不等於無視法律程序」,並說已習慣「那些莫須有的指責」,希望各方不要挑動矛盾,讓香港局勢降溫。

中央政法委前日(12日)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表評論,題為〈香港怎麼救之一:李嘉誠發聲,到底誰該給香港人「網開一面」?〉,提到香港少數「未來的主人翁」在街頭非法集會、毆打路人、圍攻警察、縱火燒街等,「提出對這樣的人網開一面,無非就是縱容犯罪。這可不是『為香港虓Q』,而是看茩輕銩あV深淵」。

文章稱修例風波背後的根源之一是香港樓價高企,批評利益集團阻撓政府發展棕地,「香港樓宇的『天價』對誰有利,答案或許並不難猜」。文章又反問:「不知和『李首富』一樣的囤地圈錢的房產商們,這次會不會對香港市民『網開一面』,對香港的未來『網開一面』。」

李稱「慣了莫須有指責」 冀各方別挑動矛盾

李嘉誠透過發言人回應稱,對於他日前在慈山寺的言論被曲解,十分遺憾,並指多年已習慣了「那些莫須有的指責」。李嘉誠又說會虛心接受批評,但強調「寬容不等於縱容,不等於無視法律程序」。他重申,對任何暴力、包括語言暴力,以及任何衝擊法治的行為都不能接受,他由衷希望各方能尋求空間,而非挑動矛盾,讓香港局勢降溫,社會才可展開對話。

李嘉誠基金會其後補充,基金會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和醫療項目,並於1981年創辦汕頭大學,基金會至今已捐出逾250億港元,其中約80%項目在大中華地區。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論港病根 新華社斥地產商囤地 地建會稱誤會 學者:中央拒面對港人真訴求
政法委批「縱容犯罪」 李嘉誠:寬容非無視法律
憂樓市「火上加油」 地建會籲暫緩空置稅立法
路透社:國資委見百國企 促加強控制港企
中秋爭訴求 太平山獅山激光呼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