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盛事紛攬炒 港網公開賽延期 旅遊業界:來港會議客轉至新加坡
美心更新指引 蛋糕牌拒寫「光復香港」
「保港」組織叫馬道立下台 林鄭:不應向法官施壓
鴨c洲h擲腐液 網民緝兇點錯相 傷者:預孍~ 冇諗過係鏹水
零售市道遜去年 老三陽:過去兩月月蝕百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聘前歲塈L捉跳閘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波及港鐵,近日衝突中多個車站設施被破壞,亦不時有乘客「跳閘」。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正研究為港鐵保安人員加裝隨身錄影機,並聘請前「歲塈L」執行《港鐵附例》,處理「跳閘」等問題。據了解,20多名前「歲塈L」已到任,在各站巡查,在遊行日子亦會擔任保安工作。

研保安加裝隨身錄影機

金澤培日前接受多間傳媒訪問,他說,近日港鐵設施多次被破壞,維修費估計達數千萬元,且6月來不時有乘客「跳閘」不付車資,近日情G愈來愈嚴重,港鐵人手難以處理,故正聘請一隊約100至200人的「特遣隊」,部分成員包括前「歲塈L」,專責執行附例,包括處理「跳閘」等問題。

據了解,目前約有20多名前「歲塈L」已到任,他們會在各站巡查,包括檢查乘客有否購票,港鐵會按各站風險分配人手、工作時間和地點,而在有遊行的日子,這批「特遣隊」亦會獲分派做保安工作。港鐵正安排更多「特遣隊」進駐港鐵站,有關安排並非常設部署,但暫時未知會維持到何時。

港鐵問興建屯門南延線 官覆「遲囓」

此外,政府在《鐵路發展策略2014》提出興建7條新鐵路線,港鐵此前已就北港島線、北環線、屯門南延線、東涌西延線及東九龍線共5個項目提交建議書,立法會暑假休會前原定會討論屯門南延線,但議程最終被抽起。《東方日報》引述金澤培表示,曾向政府官員詢問何時推出屯門南延線,但對方回覆稱「遲囓問」,他認為近期的社會事件,將影響本港的鐵路發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推出3日 警報料WhatsApp被刪 fb:防批量信息移除 警:收意見決定暫停
多區慶節夾雜示威 紅磡最少3人被捕
民陣遊行上訴駁回 警:再200萬人難保秩序
港鐵聘前歲塈L捉跳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