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爆眼女子獲准覆核 警允封存醫療報告
抗爭日模心連香港 盼自由歸於這
6.12首人被控暴動 21歲救生員准保釋
林鄭邀區議員對話 泛民建制有保留 新民黨人:不做布景板 民主黨人:無咩好傾
自由黨晤林鄭 倡全民派一萬元「舒舒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保港」組織叫馬道立下台 林鄭:不應向法官施壓

【明報專訊】組織「保衛香港運動」於9月12日在終審法院外示威,聲稱本港「法官撐暴民」、「警察拉人、法官放人」,認為法官寬待或輕判示威案件,向年輕人發放錯誤信息,要求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下台。特首林鄭月娥昨發表聲明,任何人對法院裁決有不同意見,亦不應以任何方式向法官或法院施壓,以免影響法院裁決。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均發表聲明譴責相關言論。

大律師公會律師會譴責:不滿可上訴

特首林鄭月娥昨發表聲明指出,法治和司法獨立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以及賴以成功的基石,須由全港市民共同維護;任何人即使對法院裁決有不同意見,亦不應以任何方式向法官或法院施壓,甚或人身攻擊,以免影響法院按法律理據、不偏不倚地裁決。

香港大律師公會及香港律師會昨分別發表聲明,大律師公會譴責任何對司法機構或法官的攻擊,認為該些行為可能干預司法程序或藐視法庭;律師會譴責毫無根據下批評司法裁決有政治考慮或受其影響。兩會同樣指出,若案件當事人不滿法庭裁決,或認為法官或裁判官犯錯,有權提出上訴或覆核,並強調香港法院會公平審理每宗案件。

至於有人聲稱裁判官批准示威案被告保釋,有寬待之嫌。香港大律師公會指出,裁判官按照法律批准保釋,《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給予被捕者保釋的權利,除非被告或相關罪行有特殊情G,例如有潛逃風險,權利才會被取締,並強調保釋根據法律批出,沒有涉及政治等因素。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盛事紛攬炒 港網公開賽延期 旅遊業界:來港會議客轉至新加坡
美心更新指引 蛋糕牌拒寫「光復香港」
「保港」組織叫馬道立下台 林鄭:不應向法官施壓
鴨c洲h擲腐液 網民緝兇點錯相 傷者:預孍~ 冇諗過係鏹水
零售市道遜去年 老三陽:過去兩月月蝕百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