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衣人拆連儂牆毆街坊 無人被捕

[2019.09.15] 發表
有身穿藍衣的撐警者昨日在炮台山拆珜s儂牆,有街坊上前制止,反被推倒地上圍毆。(網上圖片)
20多名「清潔隊」昨日到將軍澳坑口文曲里連儂牆「拆牆」,其間向一名在旁拍攝的青年施襲。(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未止,「連儂牆」再爆暴力衝突,大批撐警者昨日在炮台山大肆拆珜s儂牆,其間有兩名街坊上前阻止,反被「藍衣人」推倒地上圍毆;另外亦有大批「清潔隊」到將軍澳坑口拆連儂牆,並毆傷一名在旁拍攝的青年,兩宗事件中警方均沒有拘捕任何人。有炮台山街坊自發重建連儂牆,稱不願流血事件再發生。

警方籲雙方冷靜 未截查

昨早10時許,50多名身穿印有「I love香港」及「I love警察」藍色上衣的人手持國旗,從北角起步,走到港鐵炮台山站外,前警員、「忠義民團」成員石房有亦身處隊伍中,隊伍其間不斷高叫「中國加油」、「支持警察」等口號,又高唱國歌。他們下午1時許抵達炮台山站,即利用隨身工具拆除連儂牆上的海報及告示貼等。

有街坊見狀上前阻止,被藍衣人推倒在英皇道上圍毆,部分藍衣人利用手持國旗旗桿擊打其中一名倒地街坊,藍衣人圍毆兩人約1分鐘後,有警員到場分開他們,並不斷勸雙方冷靜,惟警員未有截查藍衣人,並讓他們離開。有街坊不滿與警員理論,警方未有理會並收隊離場。

至下午3時,20多名街坊自發到場修復連儂牆,林先生說,對大批藍衣人破壞連儂牆感到相當憤怒,他從網上得知事件後,立即到現場幫忙重建連儂牆,「等佢]團火散驉A避免強硬直接衝突」。他說希望以和平理性方法表達訴求,不願流血事件再發生,「但仍會勇敢企出薊竁F訴求」。

另外,昨午12時許,20多名男女組成的「清潔隊」到將軍澳坑口文曲里連儂牆,他們帶備鐵鏟等工具拆珜s儂牆,其間有青年見狀拍攝拆珣↙G,5名「清潔隊」大漢突然向他施襲,他臉、頭及手受傷,眼鏡被打斷,「清潔隊」的人逞兇後逃去,並遺下大批工具。有街坊目擊事件報警,約20名警員之後到場,未有拘捕任何人,遇襲青年由救護員送院治理。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關心一線」開學周收20求助 八成中學生 與警察子女做朋友 學生憂被杯葛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蔓延至校園,不少學生情緒受困。面對同學熱烈討論反修例議題,有不參與行動的中二生感焦慮,感覺被孤立;有升中女生因得知好友... 詳情
中學生烈日集會 不忘溫書冀貢獻社會
【明報專訊】逾30℃高溫下,數以百計中學生昨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參加「營火之荊」反修例集會。有備戰文憑試的中六學生一邊溫習筆記,一邊集會,有準... 詳情
200人天水圍遊行 與警對峙
【明報專訊】原定昨日舉行的「天水圍親子遊」遊行遭警方反對,主辦單位上訴失敗後宣布取消,惟昨午仍有市民自發沿行人路遊行,其後遇上防暴警察防線,... 詳情
撐警者遺「未來」醫生收據 港大促深圳醫院調查
【明報專訊】大批持中國國旗的人昨到淘大商場聚集爆發衝突,混亂間一名疑撐警的女士受傷送院,遺下數張醫生收據,其中一張簽發日期是明天(16日),...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前日撰文稱反修例風波背後的深層次根源之一是房屋問題,立法會前主席、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如此多市民示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