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人員在南加州聖地牙哥縣美墨邊界附近逮捕一名無證移民。(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40州檢察長加入調查fb壟斷
土耳其揮軍敘北 美兩黨同轟特朗普
美國防部夾處3方 力挽對敘策略
描繪太初面貌 發現系外行星
皮布爾斯奉勸年輕人 喜愛科學才投身科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南邊界截偷渡客連跌四月

【明報專訊】特朗普政府昨日說,9月份在南部邊境被截獲的非法移民人數,連續第四個月下降。

美聯社報道,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代局長摩根(Mark Morgan)說,邊境人員上月遇到的非法移民,從5月高峰期的14.4萬人下降至約5.2萬人,當中包括非法越境及從官方口岸入境而被拒的人。

總統特朗普對這個消息感到高興,他把月度統計作為他的強硬移民政策是否奏效的基準。遏制非法移民一直是特朗普的重大議題,但在他的監督下,整體移民數字急劇上升。

在2019財政預算年度,在邊界被截獲的人數可能接近100萬,這是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數字。

由於偷渡客數量龐大,使邊境當局的資源緊張,並引起對邊境站環境惡劣的強烈抗議,有一段時間,無證移民家庭和兒童被拘留在最多只能關押他們72小時的設施堙C

在炎熱的夏季,越境的非法移民一般會減少,而隨著氣溫轉涼,人數趨向反彈,但官員堅稱下降原因不能簡單地由季節因素來解釋。摩根說,政府的策略已取得成果。

這些政策包括拒絕跨越美墨邊界的大多數非法移民的庇護申請,以及把超過4.5萬人送回墨西哥,等候庇護審批。

摩根在白宮的記者會上說:「政府的策略取得令人矚目的成果。」

他說,在邊境設施被拘留的人數減少,四個月前,有1.9萬人被拘留,但4000人已被視為危機,而如今被拘留的不到4000人。

墨西哥也在本國的邊界嚴打偷渡客,使到達美墨邊境的人數減少。代國安部長麥卡利南(Kevin McAleenan)已跟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簽署了庇護和邊境安全合作協議,美國將在當地協助制定安全庇護法則,阻止移民北上,當中大多數給予蛇頭7000元或以上,然後開始危險甚至致命的旅程。

 
 
今日相關新聞
美南邊界截偷渡客連跌四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