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卑省2015年至2019年8月住房成交量曲線圖。(BCREA圖)
放大
 

其他新聞
阿省政府加入集體訴訟 向鴉片藥廠分銷商索賠
藥業大亨舍曼夫婦命案 媒體促公開搜查令內容
安省公營大麻店月底諮詢 擴私企參與大麻儲存運送
要求年輕女店員助試衫 96歲老淫蟲借機性侵
涉衝紅燈撞傷2途人 賓頓男被控危險駕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卑詩住宅銷量按年C24%
從港回流買家增 9月份平均價升2.1%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該省9月份住宅地產市況,指成交量按年升24%,平均價也回升2.1%至接近69.8萬元。有地產人士指,價位在「100萬元」以下的房屋已經開始漲價。

協會的報告指,上月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成交的住宅單位一共錄得6938宗,數目較去年同月多24%。全省總成交金額達48.4億元,較2018年同月多26.5%。

報告數據顯示,經MLS成交的平均價為697,943元,比去年同月升2.1%。

協會副首席經濟師奧格蒙森(Brendon Ogmundson)表示,該省房市自今夏以來持續走強,多數地區的房屋銷量逐步回到歷史平均水平。

協會續指,9月份於MLS系統內掛牌的單位數目有39117間,就季度調整後而言,基本上與今年8月差不多,但較去年9月則多4%。

交易與掛牌比例(sales-to-active-listing ratio)為18%,這意味仍然是平衡市場。

自年初至今,該省住房成交總額為397億元,較去年同期少12.4%。今年頭9個月一共有57773宗成交,按年跌8.9%;經MLS成交的平均價為687,530元,按年跌3.9%。

本那比市一間地產公司總裁肖鵬昨日表示,今年3月份開始,大溫地區房市開始出現回暖[象。由香港「回流」的買家人數,從去年11月起逐漸增多,且增幅平穩。

肖鵬指出,這些買家以工薪階層為主,他們對柏文單位的需求量較大。獨立屋、城市屋的主要買主,還是來自於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

肖鵬亦就近期房價上漲的問題發表看法,他表示,「漲價」僅限於價位在100萬元以下的房屋,因為它們的需求量有所增長;價位在100萬元以上的房屋,售價基本保持平穩,但一些總價遠超100萬元的房屋,仍舊難尋買主,其價格也是持續走低。

肖鵬補充說,「100萬元」這個數字只是行業內一個籠統的劃分,具體還要看該房屋所處的城市及地理位置。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住宅銷量按年C24%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