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一份自由黨臉書中文廣告的屏幕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被人灌醉兼誘迫吸毒迷糊 酒吧女顧客遭蹂躪6小時
士嘉堡地鐵工程推遲3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自由黨臉書登中文廣告 抨保守黨槍管政策鬆懈
杜魯多稱無誤導 臉書說未違政策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四為其政黨在臉書賣廣告一事解畫,表示其中並無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槍支管制計劃的誤導信息。

杜魯多周四到魁省三河市(Trois-Rivieres)出席拉票活動時向記者說:「我們已清晰承諾,在全國各地取締軍事用途的攻擊步槍。而熙爾已明確表示,他不會這樣做。我將有關問題交給他解答,以便有空間讓他解釋。」

該等於本周出現在網絡上的廣告,是以中文書寫,其中一個展示熙爾肖像並在其臉上蓋上大大的「假」字,該照片上方的說明寫道,「注意!《環球郵報》和《溫哥華太陽報》報道稱保守黨正在華人社區中投放虛假廣告!」

另一個廣告展示一張攻擊步槍的照片,並附上說明說,「一旦保守黨上台,這些攻擊步槍將隨街可見。自由黨將加強槍支管理法,打擊槍械罪案」。廣告中更以藍字寫道,「保守黨想要更加寬鬆的槍支管理法。自由黨將會加強槍支管制。」

第三個廣告展示藍背景的熙爾頭像,以及紅背景的杜魯多頭像,並附有說明寫道,「熙爾巴結槍械游說團體。他們的計劃只會幫助槍械游說團體,而對避免你的孩子成為槍械暴力受害人一事毫無作為。」

保守黨發言人杰弗里斯(Simon Jefferies)以電郵向Global News發表聲明,列明該黨就槍支管理法的承諾,是按照「加拿大安全」政策而作出,「杜魯多無差別地針對守法的農民、獵人和射擊運動員,而不是阻止暴力罪犯到我們的街上亂槍掃射。罪犯不會登記他們的槍械,他們不會遵守這些新規例。杜魯多的做法亦未有引入更嚴厲的罰則,懲罰越境走私槍支到加國城市的罪犯」。

臉書發言人透過電郵向Global News表示,該等廣告未有違反社區標準或廣告政策。

保守黨本周亦因類似情況而受到批評,熙爾為其黨在臉書賣廣告宣稱自由黨擬將硬性毒品合法化的決定解畫。儘管自由黨的政網沒有提及合法化硬性毒品,但自由黨的候選人曾在競選活動中提及過。

 
 
今日相關新聞
自由黨臉書登中文廣告 抨保守黨槍管政策鬆懈
已拜訪全國208個社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