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三大黨領均將拉票重心放在安省、魁省和卑詩省。
放大
 

其他新聞
被人灌醉兼誘迫吸毒迷糊 酒吧女顧客遭蹂躪6小時
士嘉堡地鐵工程推遲3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已拜訪全國208個社區
3大黨領拉票 聚焦安省魁省卑詩票倉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競選活動接近尾聲,加拿大媒體CTVNews分析發現,3大政黨領袖截至周三共拜訪過208個社區拉票,並均視安省、魁省和卑詩省為必爭之地,而當中以自由黨領袖杜魯多最「勤力」,迄今已出席近80次拉票活動。

根據該項分析顯示,截至周三,自由黨、保守黨和新民主黨領袖共探訪208個社區,有時只是到社區讓傳媒拍照的活動。他們都將重點放在安省、魁省和卑詩3個關鍵省份。

該3省通常被稱為「戰場」或「票倉」,因為它們代表擁有最多議席的3個省,佔眾議院議席71%。加起來,該3位黨領近83%拉票活動就在該3省進行。

自由黨領袖杜魯多最繁忙,迄今為止已進行78次拉票活動,其中36次在安省,魁省和卑詩省亦分別有17次和9次。

值得注意的是,杜魯多在溫哥華啟動其競選活動,並曾兩度到素里(Surrey)和本那比(Burnaby),這是他曾於2015年獲勝但是次大選可能落敗的選區。儘管自由黨傳統上在卑詩省的支持度不大,但杜魯多於2015年以17席扭轉局面。專家估計該省選情激烈,原因是該省選民出現一些具爭議性的議題,包括杜魯多政府收購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以及他在大型工程集團SNC-Lavalin醜聞中被爆出向時任司法部長、溫哥華格蘭護(Vancouver Granville)選區候選人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施壓等。

保守黨領袖熙爾自上月11日開始競選活動以來,共進行71次拉票活動,其中31次在安省,魁省和卑詩省分別有15次和9次。

熙爾顯然對爭取草原省支持充滿信心,迄今他只到當地5次拉票。另一方面,熙爾有望在大西洋省佔得優勢,雖然保守黨於上屆大選在該地區全軍覆沒,但在過去13個月,該地區選出兩位保守黨省長。

到目前為止,熙爾曾10次拜訪大西洋省,其中4次到紐賓士域省,另兩次到愛德華王子島。

跟自由黨和保守黨相批,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競選經費較少,他選擇聚焦在部分較集中的地區。他至今進行59次拉票活動,其中25次到安省,卑詩省和魁省分別有20次和10次。

 
 
今日相關新聞
自由黨臉書登中文廣告 抨保守黨槍管政策鬆懈
已拜訪全國208個社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