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近日土耳其軍事行動令不少敘利亞人成為難民,部分人周三在托達伊拉克庫族自治區的巴達拉什(Bardarash)營地暫時棲身。(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駐歐盟大使國會指證特朗普律師介入烏克蘭政策
涉烏克蘭風波 美能源部長佩里辭職
加泰盼兩年內再公投 示威者今巴塞會師
彈劾特朗普推手 美眾議員卡明斯病逝
美大學調查 本科女生25%曾遭性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兩黨聯手譴責特朗普敘北撤軍 彭斯率團談判
土耳其允停火120小時 「放生」庫族

土耳其入侵敘利亞北部攻擊庫爾德族的戰事,續在美國政壇掀起波瀾。在多名共和黨議員倒戈下,眾議院周三以壓倒票數通過譴責總統特朗普從敘北撤軍的議案。在國內外壓力下,華府緊急派出以副總統彭斯為首的高官團隊前往土耳其,昨日抵鶡w卡拉,跟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面,施壓要求土方中止針對敘北庫族民兵的攻勢。英國廣播公司(BBC)及路透社報道,彭斯稱土耳其同意暫停敘北軍事行動120小時,讓庫族民兵撤離。

譴責特朗普下令美軍撤出敘利亞北部的決議案,前日在眾議院以354票對60票的超過2/3絕大多數獲通過,包括眾院領袖人物在內的多名共和黨人皆投贊成票,是特朗普任內遇上最嚴峻倒戈。參議院多數派領袖麥康奈爾其後明言,會在參院盡快審議該決議案。

被諷「三流政客」 佩洛西拉隊走人

特朗普對此極為不滿,在其後跟國會兩黨領袖商討土耳其入侵敘北問題的會面上跟民主黨人激烈爭吵,最終民主黨人由佩洛西拉隊走人。參議院少數派領袖舒默向記者透露,特朗普把佩洛西稱呼為「三流政客」,他質疑會面「不是對話,而是批鬥,並不聚焦事實的下流批鬥」。

佩洛西則諷刺特朗普「崩潰」,她說:「我一直為總統祈禱……我認為我們現在需要為他的健康祈禱——總統一方出現非常嚴重的崩潰(meltdown)。」她解釋自己率隊走人的理由,指特朗普拒談現實,民主黨人「無法繼續會面」。

共和黨人則反擊指佩洛西才是問題根源,眾議院少數派領袖麥卡錫稱:「她又在會面拍^走人,試圖令會面毫無成果。」

特朗普周日突然宣布美軍撤出庫爾德族民兵控制的敘利亞北部,並指土耳其將會出兵,隨即惹來拋棄反「伊斯蘭國」(ISIS)盟友的指控。

特朗普自詡高招 稱「庫族非天使」

特朗普周三聲言當前敘北局勢「對美國來說是戰略上高明」,他強調華府「不是警察探員」,重申要將美軍從「無盡的戰爭」之中帶回家。他甚至質疑庫爾德人「並非天使」,指可能要等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跟土耳其自行爭奪領土。

敘北庫爾德族當局昨日稱,面對庫族民兵出乎意料的頑抗,土軍涉嫌在艾恩角(Ras al-Ain)使用凝固汽油彈(napalm)和白磷彈等國際社會禁用的武器。英國監察組織「敘利亞人權觀察」暫未能證實指控,但指出艾恩角過去兩天燒傷人數急增。迄今因土耳其進逼而流離失所的民眾已超過30萬。(紐約時報/衛報/路透社/BBC)

 
 
今日相關新聞
美兩黨聯手譴責特朗普敘北撤軍 彭斯率團談判
「Twitter文體」總統函土國總統轉頭就扔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