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感情金錢糾紛 紮鐵工殺雀友
九龍塘軍營CCTV 7拍營外 3向浸大
爭議控罪元素敗訴 DR醫生誤殺罪排期重審
工展會縮展期增保安 展商要簽免責書 威馬不參展
岑敖暉梁國雄入閘 黃之鋒朱凱Y未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德國大律師會函林鄭 促設獨立調查委員會

【明報專訊】德國大律師公會早前向特首林鄭月娥發表公開信,對香港近日事件引致多人受傷、被捕,以至有公共、私人財產受破壞表達關注,更稱對警方任意使用催淚彈、以至從影片看到警方使用過度武力驅散示威者感憂慮,並促請特區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COI),調查過去數月事件。

德國大律師公會主席Edith Kindermann本月9日去信林鄭月娥,信中稱,尊重人權、公民自由、對公眾負責任的政府,以及司法獨立,都是法治的重要部分,法治亦為民主社會的基石;雖明白林鄭正面對的壓力,但亦冀可尊重《基本法》訂定的程序,強調無人希望香港形象由法治(rule of law)變成以法而治(rule by law)。

信中又稱,政治或需要採取措施以維持、恢復社會秩序,然而這些措施必須在尊重基本公民權利下執行。信中並強調被捕人士須有權獲得法律援助,亦須公平審訊,又稱任何對司法機構的攻擊、以至惡意忽視法庭指令,都會削弱法治。

信中並稱數以百萬計市民在過去數月走上街頭,以就修訂《逃犯條例》、《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發聲,Edith Kindermann稱,兩項修例在引渡至中國的層面,並未包含必須的程序、元素以保障基本人權,促請特區政府永久撤回(withdraw)修例,又促請政府成立COI,調查過去數月事件。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研官發記者證 新聞處:警稱難辨記者 學者質疑不合法 傳媒批扼殺新聞自由
私隱署促政府賦權 刑事調查檢控遏起底
張建宗:短期無計劃再引緊急法 重申不設獨立調查委會
德國大律師會函林鄭 促設獨立調查委員會
11中學400學生集會反警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