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亞洲貨幣市場周一開盤後,英鎊立刻對美元貶值0.6%,至1.2915美元。
放大
 

其他新聞
小米擬明年 推逾10種5G手機
Chick-fil-A英首間連鎖店
軟銀欲成WeWork最大股東
臉書改Libra計劃 擬加入穩定貨幣
日本股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脫歐協議投票延後望拖限期
英鎊周一亞洲開盤繼續走貶

【明報專訊】由於英國脫歐投票延後及希望展延脫歐限期,英鎊周一晨在亞洲貨幣市場一開盤即對美元走貶。

根據路透社,亞洲貨幣市場周一開盤後,英鎊立刻對美元貶值0.6%,至1.2915美元。上周五英鎊亦對美元貶至1.3美元以下。周一亞洲貨幣市場開盤半小時內,英鎊對美元貶值幅度降至0.3%。

上周六,一個跨黨派團體投票通過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與歐盟達成的英國脫歐協議投票表決日期延後,使得約翰遜被迫要求歐盟展延10月31日的英國脫歐限期。

約翰遜上周六晚很不情願地要求歐盟展延10月31日限期,但歐盟領袖並無必要同意約翰遜的請求。本周,約翰遜政府將向國會提出英國脫歐協議法案,並請下議院及上議院予以通過。英國國會可能會在本周末以前有所決定。

雖然約翰遜在上周六的投票中失敗,但專家仍然對英國脫歐的方向具有信心。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表示:「英國脫歐的前景仍屬樂觀。」分析師表示,上周六的投票事實上顯示,約翰遜推出的脫歐協議稍晚應可獲得足夠的支持票數。

德意志銀行表示,它仍對英國前景保持樂觀,「並維持我們對英鎊多頭及短期實際收益率的建議」。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周日亦將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從10%降至5%。高盛仍相信英國會在10月31日脫歐。

在2016年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前,英鎊對美元匯率曾高達1.5美元,但英國脫歐公投結果揭曉後,此一匯率即降至1.29美元水平。之後數月,英鎊對美元匯率有好幾次降至1.2美元以下。最近,由於約翰遜的脫歐協議被國會通過的可能性升高,英鎊對美元匯率乃又升至5個月來的高點。

 
 
今日相關新聞
脫歐協議投票延後望拖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