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本股市
標指公司續公布盈利報告
寶馬願與新伙伴 合作發展移動服務業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臉書改Libra計劃 擬加入穩定貨幣

【明報專訊】在天秤(Libra)加密貨幣計劃備受質疑之際,臉書(Facebook)周日表示,此一計劃可以使用以國家貨幣如美元為支撐的加密貨幣,而非原先提出的合成貨幣。

負責臉書天秤計劃的馬庫斯(David Marcus)在一個銀行業座談會中表示,天秤計劃的主要目標不變,即創造一個更有效的付款系統,但也對使用貨幣代幣的方法持開放態度。

馬庫斯表示:「我們可以用不同方式進行。與其只有一個合成單位…我們亦可使用一系列的穩定貨幣,一個美元的穩定貨幣,一個歐元的穩定貨幣,一個英鎊的穩定貨幣等。」

馬庫斯說:「我們絕對可以使用多種代表國家貨幣的穩定貨幣,以代幣數位化形式,達成此一目標。這是應該可以被考慮的選項之一。」馬庫斯表示,他並不是說與貨幣掛鉤的穩定幣是天秤計劃的第一選項。他說:「我們關心的是我們的任務,且完成此一任務可循許多的方式。」他並認為,天秤加密貨幣需要展現極大的靈活性。

臉書主導的天秤加密貨幣計劃本月稍早遭遇重大挫折,一些主要的付款公司如萬事達卡(Mastercard)及Visa等均宣布退出天秤計劃。其他退出此一計劃的成員尚包括Stripe、eBay、Booking Holdings及PayPal Holdings。

全球政策制定者及規管單位也都擔憂創造一個新的合成全球貨幣會顛覆全球金融體系,威脅使用者隱私並有利於洗錢。20國集團領袖上周五同意為加密貨幣設定嚴格的規管制度,且在全球各種風險被處理以前,穩定幣不應被准予發行。

馬庫斯向路透社表示,臉書仍計劃在2020年6月發行天秤加密貨幣,但他也承認,由於規管障礙,此一時間還有可能向後移。馬庫斯表示:「我們一直表明,除非所有合理的顧慮都已消除,並獲得規管單位的同意,否則天秤計劃不會實施。因此,天秤加密貨幣的發行時間並非完全操之在我們自己。」

 
 
今日相關新聞
臉書改Libra計劃 擬加入穩定貨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