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CFIA入門網頁便貼有這次回收大批牛肉的消息。
放大
 
人體感染大腸桿菌,身體會不適,應馬上求醫。
放大
 

其他新聞
研製人工智能垃圾箱 多大5碩士生參賽奪第一
天主教教師工會加入行動 下月將召開罷工投票會議
設計香港主題鞋子 華女被退賽喊不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疑染大腸菌牛肉回收擴全國 逾800類產品 涉及多家超市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本月21日更新了大批牛肉回收列單,這些懷疑感染大腸桿菌(E.coli)的生肉產品回收,現在擴展到全國各地。自10月12日起,現今已有800多個產品被回收,其中大部分在安省及魁省銷售。

部分收到CFIA產品召回通知的公司有,萬錦市的華人超市與Garden Basket、康山的Norton Foods、士嘉堡的華人超市、以及多數地區的Whole Foods、Costco及Metro。被回收食品還包括給安省出售用於商業和機構用途的產品,包括酒店、餐廳、食堂、醫院、與護理安老院。

CFIA發出的聲明表示:「若閣下認為因食用被回收的牛肉產品而遭身體不適,直接聯繫家庭醫生。被大腸桿菌(O157:H7)感染的食物看起來或聞起來可能沒有變質,但仍然可以使人生病。症狀包括嘔吐、惡心、輕度至嚴重的腹部絞痛、與水樣或血性腹瀉。」CFIA稱,至今未有與回收產品相關疾病報告。

上周三(16日),美國對加拿大進口的一些生牛肉發布了公共衛生警報。其中有些產品和加拿大被回收的相關聯,不過具體是否同一個問題,CFIA未能確認。

本報曾向CFIA查詢有關這次大規模回收牛肉的更多詳情,但CFIA表示,昨日未有能回應查詢。

若想知道完整的回收產品清單,以及銷售處可到CFIA網站參考。

網址為https://www.inspection.gc.ca/about-the-cfia/accountability/food-safety-investigations/est-99-and-est-639-e-coli-/eng/1570137688624/1570137910930。

 
 
今日相關新聞
疑染大腸菌牛肉回收擴全國 逾800類產品 涉及多家超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