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飛機準備起飛。
放大
 

其他新聞
微軟上季利潤增21% 雲端業務增長持續強勁
Agnico主管預金價續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波音737 Max停飛拖累 航空公司今年收入損10億
波音第二季錄49億元費用補償航空公司

【明報專訊】兩次致命墜機事故導致波音737 Max機型停飛,在繼續拖累航空業,航空公司僅在今年就損失近10億美元的收入。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擁有34架737 Max飛機,比任何其他航空公司都多。停飛使該公司上季度收入減少2.1億元,在今年前9個月損失4.35億元。西南航空表示:「損害將持續到2020年。」

西南航空在第三季公布了更高的利潤和收入。但停飛阻礙了銷售,破壞了其產能增長計劃。西南航空預計明年複飛後,將從波音公司接收約75架Max飛機,但時間不確定。行政總裁凱利(Gary Kelly)希望波音能補償公司損失。

2018年10月的印尼獅航墜機和今年3月的埃塞俄比亞航空墜機事件,涉及飛行控制系統問題,波音已向監管機構提供了該機型的一些軟體修復程式。但監管機構尚未批准這些變更。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長迪克森(Steve Dickson)周二表示,尚未完成對人為因素等方面的評估,整個過程還需要數周時間。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周四表示,今年停飛將使其稅前收入減少5.4億元,高於7月份估計的4億元。該航空公司報告的收益高於預期,而收入為119.1億元,略低於華爾街的預期。美航行政總裁派克(Doug Parker)表示,希望確認航空公司能得到波音賠償。

美國航空、西南航空和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因停飛而取消數千架航班,並被迫改用其他機型。目前沒有任何美國的航空公司計劃在明年1月前復飛該機型。

波音公司周三表示,波音在第二季入帳了49億元的稅後費用以補償航空公司,但由於停飛繼續,最終成本尚不得而知。

波音股價周四升1.19%,收344.55美元﹔西南航空升5.73%,收56.29美元﹔美國航空升3.96%,收29.41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波音737 Max停飛拖累 航空公司今年收入損10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