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國未擺脫脫歐困局,約翰遜認為提早大選是突破困局的唯一方法,呼籲工黨支持。(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英上議院通過無約束力動議籲英聯邦予港人第二公民身分
支持彈劾特朗普民調直逼六成
普京開俄非峰會 被指與華爭影響力
德拉吉臨別贈言:須長期寬鬆
加州山火擴大 50萬戶斷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約翰遜放棄硬脫歐促提前大選

【綜合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不再堅持要在下周四如期脫歐,認為歐盟會容許英國延期脫歐,提出將在下周一尋求國會提前在12月12日舉行大選,交回選民決定脫歐道路。

約翰遜計劃周一在下議院動議提前大選,他需要獲得三分二議員支持,約翰遜說議員通過提前大選後,仍可繼續討論甚至表決脫歐法案,直至11月6日解散國會。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如果議會下議n院同意12月12日提前舉行大選,他將重ㄓw暫停的脫歐協議立法進程。約翰遜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說,打破脫歐僵局的唯一辦法是議會下院議員們投票支持提前舉行大選,他同時呼籲反對黨工黨支持提前舉行大選。

約翰遜同日在致工黨領導人郝爾彬的一封信中說,他會給予議會更多時間通過新的脫歐協議,但是議員們必須支持12月12日舉行大選。此前工黨曾明確反對在10月31日脫歐最終期限不延長的情況下舉行大選。郝爾彬回應時重申只要歐盟同意讓英國延期脫歐,完全排除無協議脫歐的可能,工黨就會支持提前大選。

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李思銘說,政府將於下星期一在國會動議提前大選,動議需要下議院三分二議員支持,才能通過。

按照約翰遜的計劃,若然國會支持提前大選,他會讓國會再辯論與歐盟最新達成的脫歐協議,下月六日解散國會,再展開競選活動。財政部消息指,他們已經把原定當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延期發表。

國會下議院同日表決通過女王演說,並否決工黨及蘇格蘭民族黨所提出的修正案,但國會支持通過的政策能否得以落實,仍然要視乎會否提前大選及結果。

歐盟代表星期五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會,決定是否延長英國脫歐期限最多3個月,但路透社引述歐盟官員指,部分代表希望留待約翰遜提前大選動議有結果後才決定是否延期,預料很大機會即日不會有結果。

 
 
今日相關新聞
約翰遜放棄硬脫歐促提前大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