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龜島新聞》報社建築物,遭人開貨車衝撞繼而縱火。(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3歲男童睡夢中遭刺命危 母前男友控企圖謀殺
大溫公交司機工業行動 不穿制服拒加班
電力公司漠視街燈長壞 居民入夜不敢外出氣憤
密市1小時2途人被車撞重傷
持續降雨大風 萬聖節夜掃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原住民報社遭車撞縱火 發行人無懼威嚇堅持出報

【明報專訊】安省一家原住民報社遭縱火及蓄意破壞,有關負責人指這是宗「針對性襲擊」,但他表明會堅持出報。

事發於周一清晨5時許,位於咸美頓(Hamilton)格蘭河六部落(Six Nations of the Grand River)的《海龜島新聞》(Turtle Island News)報社建築物,遭人開貨車衝撞繼而縱火。

報社發行人兼東主波勒斯(Lynda Powless)表示,警方告訴她,有人用汽油向建築物縱火,而由於攝錄機在火警中融化,故無法取得有關犯案者的視頻,「這真令我大吃一驚,因為這是木製建築物。感謝上帝,沒有人受傷。警方告訴我,我們被針對。這是對原住民社區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作出攻擊。」六部落警方和消防局未有應要求置評。

波勒斯指,警方稱涉事黑色貨車早前在咸美頓報失,「明顯的是,這是有人精心策劃的。我們對原因毫無頭緒。失不知道最近我們做了什麼事,但有人因此對我們感到不滿,……也許這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或者是過去的某些事情」。

波勒斯指,一名消防員在上班途中目睹火警,於是報警,「若非及時撲救,相信整幢建築物將付諸一炬」。她稱,她於清晨5時10分許收到保安公司通知有火警,於是她立刻趕返報社,發現部分建築物被燒毀,報社的照片及技術辦公室連同一些記者的桌子被大火燒毀,損失大部分照片檔案,特別是保存在光碟上的圖像,還有價值成千上萬元計的攝錄器材和電腦,但一些存放在舊金屬文件櫃中的照片則幸保不失。

波勒斯稱,估計損失達15萬元,但若工程師確定建築物的屋頂出現結構性損毀,損失金額可能會大大增加。她強調,雖然發生火警,但由12人組成的團隊仍能於周二按時完成工作,如常出報,「我是一份原住民報紙的發行人,我沒有錢。儘管我們已購買保險,但這一切都無法賠償」。

 
 
今日相關新聞
原住民報社遭車撞縱火 發行人無懼威嚇堅持出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