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眾院議長波洛西昨日揮槌通過彈劾調查程序,意味彈劾調查踏入新階段。(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無灑水系統 琉球王國首里城燒成灰
沖繩人痛失精神支柱 復修專家唏噓
歐盟擬新設機構 打擊洗錢活動
特朗普批郝爾彬若當選對英不利
Twitter禁政治廣告 總裁:無關言論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調查踏入下一階段 眾院通過彈劾調查特朗普程序

美國聯邦眾議院昨以232票贊成對196票反對,通過正式針對總統特朗普作彈劾調查程序的決議案,後者更清楚列明調查相關規矩,包括特朗普律師可擁有的權利。全數共和黨人投反對票,另有兩名民主黨人倒戈投反對票。特朗普隨即在Twitter聲言這將是「美國史上最大型獵巫」。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說彈劾聆訊的目的是維護美國憲法,阻止特朗普濫用權力,是議員必須履行的莊嚴責任。

聯邦眾議院通過對總統特朗普彈劾調查程序決議案,為彈劾調查邁向下一階段奠定基礎,特朗普稍早推文指出,這場彈劾騙局傷及股市,但一事無成的民主黨人毫不在乎。

共和黨人之前指責民主黨人秘密進行調查,眾院民主黨29日提出彈劾調查程序的決議草案,於31日進行表決,以確立彈劾調查的正當性與透明度,為公聽會訂定規則等。

眾院31日進行表決,以232票同意、196票反對通過,所有共和黨員都投下反對票,民主黨議員中有2位反對,其他民主黨人都同意。

一名民主黨團資深助理對媒體指出,由於眾院將進入針對特朗普彈劾調查的公開聽證會階段,屆時將需要嚴肅周全的考量,這份草案等於為接下來的發展提供了明確指引。

特朗普施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之子的「電話門」風暴持續延燒,眾院議長波洛西9月24日以特朗普破壞國家安全並違反美國憲法為由,宣布啟動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

博爾頓被傳召作供

另外,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被眾議院傳召下周就「烏克蘭門」彈劾調查作供,但其律師稱他「無意自願前來」,但未解釋若收傳票會如何回應。獲提名出任駐俄大使的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周三作證則確認,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參與將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拉下台的抹黑行動。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歐洲及俄羅斯事務高級主任莫里森(Tim Morrison)周四到眾院作證,但據報在作證前夕請辭,並即時生效,外界甚為關注其證辭內容會否有震撼內容。(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調查踏入下一階段 眾院通過彈劾調查特朗普程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