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Twitter禁政治廣告 總裁:無關言論自由
ISIS公布巴格達迪接班人
乘客煮飯燒茪痚繯筒Z列車 74死百傷
文在寅母親逝世 金正恩發唁電表哀悼
朝鮮政策特別代表 比根獲提名出任副國務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批郝爾彬若當選對英不利
遭質疑干預英國選舉

【綜合報道】英國政黨陸續展開競選活動,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英國脫歐黨領袖法拉奇電話訪問時,大讚英國首相約翰遜,但就批評他的脫歐協議會限制英美貿易能力,他又狠批工黨黨魁郝爾彬一旦當選,會對英國不利。

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英國脫歐黨領袖法拉奇電話訪問,特朗普大讚首相約翰遜,又說約翰遜政敵工黨黨魁郝爾彬當選的話對英國不利,遭質疑干預英國選舉。

法拉奇回應指,如果約翰遜摒棄與歐盟達成的新脫歐協議,支持無協議脫歐,那脫歐黨就會支持他。

特朗普亦表示,目前的協議有可能窒礙英美達成雙邊貿易協議。

英國提早12月大選,競選期正式展開。首相約翰遜走親民路線,到訪薩福克郡一間小學,又參觀劍橋一間醫院。

這日原訂是脫歐死線,但最終延期收場,約翰遜說感到很沮喪,現在目標是大選後獲得授權,通過已達成的脫歐協議。

最大在野黨工黨亦宣布展開選舉工程,黨魁郝爾彬承諾一旦當選,會與歐盟重新談判脫歐協議,讓英國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又會將協議連同「留歐」選項付諸大眾公投。

兩項民意調查顯示,執政保守黨的支持度領先在野工黨15至17個百分點,但兩黨都面對脫歐黨和自由民主黨,分別搶走硬脫歐派和留歐派選票的挑戰。

在選戰序幕揭開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脫歐黨領袖法拉奇的電台節目電話訪問,疑似為約翰遜「助選」,狠批其政敵郝爾彬差勁又對選舉策略提出意見。

不過特朗普同時指,對約翰遜的脫歐協議有保留,認為有可能窒礙英美達成雙邊貿易協議。

唐寧街回應指,新脫歐協議下,英國能離開歐盟關稅同盟,意味能與全球各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而被點名批評的郝爾彬,則質疑特朗普干預英國選舉。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批郝爾彬若當選對英不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