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泛民30區撞區 區會過半目標現暗湧 沙田深水麚怞陰磏蝸L 兩區皆相撞
建制6區相撞 實政圓桌佔4區 中聯辦有否協調?田北辰:「球證」影響力減
IT青年建網站 「fact check」候選人 連登招人Tg管理 網主:助捉鬼不標籤
稱「天滅中共」可入閘 黃之鋒斥確認程序無標準
物理治療師籲勿輕視行山 不熱身易傷關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周三見韓正 劉兆佳料不談去留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10月31日起出訪上海、南京,原定明晚返港,政府昨晚出稿稱她明日在上海出席活動後,晚上會轉往北京,並於周三早上獲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下午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延至7日才返港。

料中央已擬新港策 班子變動不出奇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相信,「(中央)應是有話想說才找她過去」,估計因中央研究香港近月動盪後,已擬定對港政策,因應四中全會報告,中央對港扮演主導角色,冀運用權力維護國家安全,同時亦需港府配合,「日後很可能香港管治形態出現變化……中央、特區政府、建制鐵三角,形成較龐大的綜合管治勢力,應對反對勢力」。劉兆佳並稱,特區管治班子未來出現變動亦不出奇,「務必需要提升政府管治威望、能力」。但他認為韓正與林太會面期間,不會談及去留問題。

韓正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小組後日將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反修例風波過後,劉兆佳料會加快港人在大灣區尋找機遇,「中央認為年輕人激進,是因為發展空間狹隘,大灣區最能提供發展機會」,包括毗鄰香港、亦能講粵語。

風波過後或加快港人灣區尋機遇

工業界議員吳永嘉預計,目前國內仍有外匯管制,估計貿然找大灣區其他城市取代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機會不高;加上港澳在戰略上為調解中心,香港有國際信賴的司法制度,料地位仍穩定。他並稱,若國家要穩定香港,更要令香港貧富收窄、「創科是需要的路,增值高、上流空間大」。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相信中央仍支持香港,大灣區措施未會因為近期事件而更改,但認為反修例風波牽涉中港矛盾,問題尚未解決,「問題是我們可否把握(機會)?」他估計在香港風波未息下,港人往內地發展會較過去困難。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周三見韓正 劉兆佳料不談去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