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不少新一代求職者獲聘後,卻不去報到上班。
放大
 

其他新聞
91學徒培訓項目獲撥款250萬
多市幫助租客維護權益計劃 市府稱成功 住客指效果不彰
法官指警官證詞可信度偏低
感冒咳嗽不需服用抗生素
多市設立3間臨時診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人才求過於供 求職獲聘玩失蹤 會計金融保險法律界情況嚴重
今年勞工短缺 20%求職獲聘者沒上班

【明報專訊】加拿大就業市場熾熱﹐新一代求職者在應徵過程中神出鬼沒的情況愈來愈嚴重﹐例如明明約了時間面試做訪問﹐甚或已獲聘上班﹐但求職者竟可無聲無色便失蹤﹐令僱主招聘職員愈見艱難。

這問題在過去12至18個月變得更加嚴重﹐在會計、金融服務、保險、法律、市場及銷售等界別都出現。

一間以多倫多為基地的獵頭公司IQ Partners的Mark Rouse稱﹐目前的就業市場為求職者市場﹐那就是指人才求過於供。據加拿大統計局2019年的數據顯示﹐今年均出現勞工短缺﹐就業增長率差不多是經濟增長的一倍。

另一間獵頭公司﹐部分類型的工作﹐約有20%至25%的求職者會在應徵過程中﹐突然消失﹐卻沒有任何解釋﹐即使已獲僱主口頭答應聘請﹐亦不例外。

Rouse表示﹐求職者的神出鬼沒﹐令僱主或獵頭公司浪費時間及金錢

粗略估計﹐這種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求職者通常比較年輕﹐而且踏入職場才5至10年。

多倫多市的Found People Inc.共同創辦人Katie Dolgin表示﹐數年以前﹐求職者來去無蹤的情況只是偶一為之﹐但如今有15%至20%的工作職位都有這種應徵者出現。

她說﹐當中以資訊科技界別的情況最嚴重﹐原因是應徵者覺得自己炙手可熱﹐故可為所欲為,不理會僱主感受。  不過﹐皇后大學Smith商學院教授Kate Rowbotham表示﹐其實過去一直以來﹐僱主都以同一方法對待求職者﹐包括求職者在面試後或寄出應徵信後﹐僱主便全無下文。

她覺得﹐當僱主抱怨求職者經常玩失蹤的同時﹐其實自己是抱蚋靋姨郱ョC她認為﹐僱主或求職者在整個招聘過程中都要採取互相尊重的態度。

 
 
今日相關新聞
人才求過於供 求職獲聘玩失蹤 會計金融保險法律界情況嚴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