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一度器材庫取走弓箭 警攻入校內 運動場射彈拘多人

[2019.11.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昨日的激烈警民衝突,防暴警與示威者自清晨起對峙大半天,學生一度取走運動場器材倉庫一批弓箭及標槍。副校長及教職員先後到場協調,惟示威者仍不滿警方進入校園範圍,部分示威者推前,警方突施放催淚彈,示威者則向警方投擲磚頭及汽油彈,警方其後從「二號橋」攻入校園,向夏鼎基運動場發射多枚催淚彈,拘捕多人。

示威者路軌擲物 擲汽油彈

防暴警自昨早7時許起,在中大通往科學園的二號橋與示威者對峙,約20名防暴警封鎖二號橋,進入中大範圍築起防線,護送泥頭車及工人清理橋上路障;示威者於50米外搬來龍門架、弓箭、水馬等雜物築路障,一輛私家車被噴漆疰a作路障。同時有示威者向港鐵大學站路軌擲雜物,有物件掛在架空電纜上。

校方協調不果 學生向前推進

中大發聲明稱,昨早有人破壞夏鼎基運動場的門鎖,闖入器材倉庫,取走一批體育運動用途的弓、箭、標槍等物資。校方代表迅速處理事件,已取回已知被取走的所有物品。

中大副校長吳基培、吳樹培中午到場與學生溝通,學生希望副校長能指出校園所包含的範圍,二人回應稱會與警方溝通。傳訊及公共關係處處長張宏艷及數名校方代表其後亦到場,在警方及示威者之間協調,校方代表稱警方願撤出警力,並只會留下5名警員駐守二號橋;示威者不滿,校方代表再與警方協調期間,部分示威者推前,警方突施放催淚彈,示威者則投擲磚頭及數十枚汽油彈,警方再發射布袋彈和橡膠子彈,雙方本來約50米的距離縮短至約20米。

警方隨即進入中大採取拘捕行動,至少3名黑衣者被捕,有防暴警曾向記者舉槍警告退後,並向夏鼎基運動場發射多枚催淚彈,現場有汽車被焚燒,逾百防暴警到場增援。示威者在運動場內外設傘陣掩護,在場外縱火及設路障,警方再發射10多枚催淚彈。有示威者一度將一輛校巴駛近火堆,在車底放置燃燒物品,消防員到場救熄。其間一名浸大學生記者右眼受傷,一名《南華早報》攝記面部亦被彈頭擦過流血。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巴士遭車頭噴漆放胎氣 工會憂炒車 車長見鐵線攔路急煞 業界籲堵路者克制
【明報專訊】繼前日各區「黎明行動」後,網民昨再發起「破曉行動」,到多區堵路,癱瘓幹道交通,手法層出不窮,除了以雜物設路障,亦有人向巴士擋風玻... 詳情
單車擲軌列車輾過 工會:可致出軌
【明報專訊】示威者昨連續第二日發起癱瘓交通行動,港鐵多線遭故意阻礙運作。有示威者昨早向港鐵東鐵線露天路軌範圍投擲雜物或燃燒彈,其中一列由沙田...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堵路往往就地取材,所用雜物包括欄杆、水馬及渠蓋等,隨時變成陷阱傷及無辜。前晚有港台攝影師在旺角採訪示威時,疑未有留意有渠蓋...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連續兩天堵路,多區交通受阻。出生時因腸扭結而腸壞死的兩歲男童邱浚睇旓a營養液維生,其父邱先生昨晚一度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原本... 詳情
周一三罷衝突拘287人 2/3為學生 被捕人數單日新高 21人昨提堂最小12歲
【明報專訊】網民本周一(11日)發起「三罷」和「黎明行動」堵塞交通,引發全港多區衝突。警方於當日拘捕287人,人數是反修例運動5個多月的單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