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疑頭中彈倒地 路堵阻延救護車

[2019.11.13] 發表
浸大編委會記者(右)疑被催淚彈擊中右眼位置,經包紮後激動痛哭,又擔心會留疤。(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昨日爆發激烈衝突,不少人受傷,有人疑頭部中彈倒地,懷疑失去意識。在路障及多人入校聲援下,傍晚入中大的主要道路非常擠塞。消防處回覆稱,消防車及救護車能抵校園救援,惟堵路延遲救護車抵達現場,中大校內有人設臨時救護站,為傷者急救。

昨多區51人送院 一人嚴重

截至今日凌晨零時,醫管局稱過去一日多區示威及衝突,共51人送院(40男11女),年齡由10個月大至81歲;當中一男子送威爾斯醫院,情G嚴重。

浸大記者右眼中彈嚎哭

中大昨烽煙四起,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橡膠子彈等,示威者以汽油彈還擊。防暴警下午3時許入中大發催淚彈,一名持相機青年右眼受傷流血,掩住傷口嚎哭,「我會唔會有事謘H我好驚有疤痕,我好驚第日睇唔到洁v。浸大新聞系助理教授盧惠嫻證實,受傷學生為浸大編委會記者鄧澤旻,其護罩被彈頭射中破裂,弄破眼鏡再弄傷右眼,事後送院,屬「皮外傷」,沒影響視力。鄧是浸大新聞系三年級生,月初在太古採訪時被捕,他說當時有男警稱「新屋嶺玩雞姦好好玩」。

另外,據港台報道,昨晚有人疑頭部中彈倒地,懷疑失去意識。網媒「香城公民媒體」則稱另有記者頭部中橡膠子彈後流血倒地。本報記者昨晚約10時所見,「二號橋」附近有約50名傷者,大部分為輕傷,另有人因被水炮車的藍色水劑射中而送上救護車。

二號橋附近約50人傷

傍晚起,不少中大校友到場,包括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等,中大附近主要通道如大埔公路及吐露港公路等擠塞。晚上近10時,有市民向本報表示,有3輛救護車於科學園路往中大駛去,惟交通擠塞,救護車未能入內,不肯定救護員有否步行到校。有中大教職員說,示威者由大埔道至「四條柱」(入口)都設了路障,令救護車難入校。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巴士遭車頭噴漆放胎氣 工會憂炒車 車長見鐵線攔路急煞 業界籲堵路者克制
【明報專訊】繼前日各區「黎明行動」後,網民昨再發起「破曉行動」,到多區堵路,癱瘓幹道交通,手法層出不窮,除了以雜物設路障,亦有人向巴士擋風玻... 詳情
單車擲軌列車輾過 工會:可致出軌
【明報專訊】示威者昨連續第二日發起癱瘓交通行動,港鐵多線遭故意阻礙運作。有示威者昨早向港鐵東鐵線露天路軌範圍投擲雜物或燃燒彈,其中一列由沙田...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堵路往往就地取材,所用雜物包括欄杆、水馬及渠蓋等,隨時變成陷阱傷及無辜。前晚有港台攝影師在旺角採訪示威時,疑未有留意有渠蓋...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連續兩天堵路,多區交通受阻。出生時因腸扭結而腸壞死的兩歲男童邱浚睇旓a營養液維生,其父邱先生昨晚一度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原本... 詳情
周一三罷衝突拘287人 2/3為學生 被捕人數單日新高 21人昨提堂最小12歲
【明報專訊】網民本周一(11日)發起「三罷」和「黎明行動」堵塞交通,引發全港多區衝突。警方於當日拘捕287人,人數是反修例運動5個多月的單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