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近求遠 停黑服務區
長途大巴載客變宰客

[2020.01.14] 發表
內地一般高速公路服務區品質好,但部分長途巴士捨近求遠亂象出,圖為滬寧高速公路陽澄湖服務區。(新華社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的內地春運又開始了。臨近春節,不少人都會乘坐長途客車出行,特別是那些在城堨握u返鄉的務工人員。如今高速公路四通八達,乘坐大巴車很便捷很安全。乘坐時間長了,可以在按規定設置的高速公路服務區休整一下,經濟性和舒適性都不錯。然而內地有觀眾向央視《焦點訪談》節目反應,有的長途臥鋪大巴車卻捨近求遠,並不在高速公路上的服務區停靠休息,而是非要開出高速公路到一些所謂的服務區停靠。這是為什麼呢?其中又有什麼門道呢?

前不久的一天,內地記者在下午3時多,從貴州貴陽市登上一輛開往浙江溫州的長途臥鋪大巴車,大巴車沿滬昆高速一路行駛,路上經過多個高速公路服務區,但司機都沒有停靠。

因為車上沒有洗手間,到了下午6時多,標誌顯示前面不遠就有服務區,記者提出要到服務區上廁所。

司機卻說:「這堣ㄞ鈰情A我們前面有指定的飯店,到那堬峇@吃飯。」

飯店簡陋地處偏僻

近在眼前的服務區沒有停,又開了一個多小時,這輛臥鋪大巴車駛出滬昆高速貴州銅仁出口,在一條鄉村公路上行駛五六分鐘後,拐進一個名為大龍和平的飯店,飯店停車場上停著十多輛長途大巴車。

這個飯店地處偏僻,周圍一片漆黑,唯獨這媬O火通明。飯店十分簡陋,像是一個臨時搭建的大棚,堶悼i以容納上百人同時用餐。因為坐了幾個小時才第一次停車休息,好多人都要吃點兒東西。

一份一葷兩素的米飯套餐就要30元(人民幣,下同)。葷菜是一個炒肉片,素菜只有蘿蔔、白菜、包菜、豆腐等可選。一碗米粉要25元,而在當地這樣的米粉價格在8元左右。

餐飲均價高出服務區

米飯套餐鹹得難以下嚥,想要開水泡泡麵。自帶泡麵用一碗熱水要5元,這個飯店也賣泡麵,價格是15元,而同樣的泡麵在當地高速公路服務區價格是4元。同樣一瓶水,這婸顳甈O5元,高速公路服務區價格是2元,其他熱狗、面紙等商品價格都平均比普通超市高出一倍到兩倍。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搗手表走私團伙  4年非法獲利近4億
【明報專訊】上海、廣州海關合作日前逮補汪姓主嫌等共19名同伙的大型手表走私團伙,初步查證,從2015年以來,在網上銷售手表近9萬隻,銷售額近... 詳情
三峽大壩遊客創新高
【明報專訊】據長江三峽旅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13日表示,三峽大壩旅遊區2019年接待遊客達320萬人,創歷史新高。 三峽大壩旅遊區位於湖... 詳情
【明報專訊】遼寧葫蘆島市司法局近日通報一宗侵害兒童案件,綏中縣高台堡鎮水口小學前校長王永軍因犯強姦、猥褻兒童罪,上月27日被綏中縣法院一審判...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恩施一架來自海南航校的教練機,周一(13日)從宜昌飛往恩施途中失聯,隨後被發現墜毀在山區,機上3人死亡。內媒報道,涉事機型為... 詳情
【明報專訊】坊間常流傳許多治病偏方,但不少方法治病不成反危及性命。南京一名男子因聽信「生吞黃鱔能治便秘」的說法,竟然真的生吞了兩條活黃鱔,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