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長夜 黑服務區賺離譜錢

[2020.01.14] 發表

大約半小時後,大巴車司機催促乘客上車繼續前行。又過了五六個小時,在凌晨1時半左右,車輛從滬昆高速湘鄉市出口駛出,來到一個名為湘鄉客運接駁中心的地方,這個地方另外一個招牌是湘鄉飯店。根據內地交通部門的規定,長途客運車輛的司機,在凌晨2時至5時必須強制休息,但多個省市牌照的長途臥鋪大巴車,不斷行駛進來。

滬昆高速的湘潭水府廟服務區離湘鄉客運接駁中心只有二十多公里,堶惘酗j型停車場,不用出高速就可以停靠休息,方便又安全,但這些大巴車為什麼偏偏要捨近求遠,開出高速公路,到這個偏僻地方停靠呢?停車後,司機們將所有乘客全部趕下車。

然後車門被鎖上,乘客們不能再回到車上。院子的大門就鎖上了,不允許乘客出去。此時已是凌晨,當地溫度很低,沒地方去,乘客們只好進入這個接駁中心的大廳。這個大廳很大,堶悼i以同時容納上千人。在這堜狾釭F西都要收費,吃飯收費,連上廁所也要收費。從凌晨2時到5時,乘客只能待在這堙C在這埵抾漁M餐要35元,米粉要25元。大廳堛犒馱l,只有買了餐飲的顧客才能坐,如果不買就得交20元茶位費,這樣才能在桌上趴一會兒。乘坐長途大巴車出行的,很多都是在外務工的人,不少來自偏遠山區。本來他們完全可以在臥鋪大巴車上休息,現在卻被趕下車,為了省點錢很多人選擇蹲著或站著,熬過這段漫漫長夜。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搗手表走私團伙  4年非法獲利近4億
【明報專訊】上海、廣州海關合作日前逮補汪姓主嫌等共19名同伙的大型手表走私團伙,初步查證,從2015年以來,在網上銷售手表近9萬隻,銷售額近... 詳情
三峽大壩遊客創新高
【明報專訊】據長江三峽旅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13日表示,三峽大壩旅遊區2019年接待遊客達320萬人,創歷史新高。 三峽大壩旅遊區位於湖... 詳情
【明報專訊】遼寧葫蘆島市司法局近日通報一宗侵害兒童案件,綏中縣高台堡鎮水口小學前校長王永軍因犯強姦、猥褻兒童罪,上月27日被綏中縣法院一審判...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恩施一架來自海南航校的教練機,周一(13日)從宜昌飛往恩施途中失聯,隨後被發現墜毀在山區,機上3人死亡。內媒報道,涉事機型為... 詳情
【明報專訊】坊間常流傳許多治病偏方,但不少方法治病不成反危及性命。南京一名男子因聽信「生吞黃鱔能治便秘」的說法,竟然真的生吞了兩條活黃鱔,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