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肥羊多 黑店勾結司機亂要價

[2020.01.14] 發表

一個簡陋的所謂服務區,院子堳o停滿了來自雲南、貴州、浙江、河北、安徽、黑龍江等多個地方的長途臥鋪大巴車。據常年跑這條線路的司機們說,這個不起眼的所謂服務區,利潤卻十分驚人。一年能掙幾千萬(人民幣,下同),投一千萬進去, 半年之內本錢回來,翻一番。在服務區現場,廣播婸’釭鬚晥苭i以休息,乘客付了45元後,進入一個黑暗的大廳,這愔H挨著H,類似大通鋪,一個房間密密麻麻就有上百個H位。這個服務區有4到5個這樣的大房間,總共大約有幾百個這樣H位。每個H的H頭都拉有插線板,插線板緊挨著棉被。在房間媮晹酗H抽煙。這個所謂的服務區是由保溫板和鋼材拼成的,見不到消防設施,如果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衛生、安全條件差

一輛長途臥鋪大巴車平均准載五六十人,這個所謂的服務區平均每天可以接待一萬五千多人。每人上廁所要收費2元,僅此一項一年就可以獲得巨額收入。而像這樣的服務區,在高速公路的沿線不在少數。一位司機說,貴州到浙江一路上有不少於50家這樣的服務區。

這50多家也僅僅是一條長途客運線路上的。在之後的幾天堙A央視記者搭乘從貴州到浙江的長途大巴車往返了兩趟,行程2000多公里,一路上停靠的全是這樣所謂的服務區,它們的經營方式大同小異。這些服務區一般都設在高速公路出口附近,商品價格昂貴,衛生、安全條件極差。

為什麼長途臥鋪大巴車不停靠高速公路上的服務區,偏要選擇外面的這些服務區呢?原來這些所謂的服務區有一個共同的現象,司機進入服務區後第一件事就是到前台登記。

載客來 司機可收小費

登記表上詳細記錄著車輛的車號、司機的姓名、手機號、行駛區間和載客人數。登記過後,司機可以領走一個信封,信封婺邞漪O現金。但這早已是業內公開的秘密,在一些地方,堶悸漱u作人員也不避諱。司機說不給小費車不來,哪堣p費高就跑到哪堙A一個司機小費至少兩三百。多數內地的長途臥鋪大巴車,大部分都是走高速公路,完全可以停靠高速公路正規的服務區,這些服務區24小時提供免費的熱水,有免費的休息室,上廁所也不收費,安全更有保障。而且每隔幾十公里就有一個,不存在到了強制休息時間無法停車的問題。而現在這些長途大巴車司機,將乘客強制帶到他們指定的所謂服務區,乘客沒有任何選擇。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搗手表走私團伙  4年非法獲利近4億
【明報專訊】上海、廣州海關合作日前逮補汪姓主嫌等共19名同伙的大型手表走私團伙,初步查證,從2015年以來,在網上銷售手表近9萬隻,銷售額近... 詳情
三峽大壩遊客創新高
【明報專訊】據長江三峽旅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13日表示,三峽大壩旅遊區2019年接待遊客達320萬人,創歷史新高。 三峽大壩旅遊區位於湖... 詳情
【明報專訊】遼寧葫蘆島市司法局近日通報一宗侵害兒童案件,綏中縣高台堡鎮水口小學前校長王永軍因犯強姦、猥褻兒童罪,上月27日被綏中縣法院一審判...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恩施一架來自海南航校的教練機,周一(13日)從宜昌飛往恩施途中失聯,隨後被發現墜毀在山區,機上3人死亡。內媒報道,涉事機型為... 詳情
【明報專訊】坊間常流傳許多治病偏方,但不少方法治病不成反危及性命。南京一名男子因聽信「生吞黃鱔能治便秘」的說法,竟然真的生吞了兩條活黃鱔,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