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前到訪傳染大溫婦 武漢親戚2人確診病毒

[2020.02.07] 發表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與省衛生官亨利醫生)昨日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就該省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的最新進展發出新的聲明。

【明報專訊】卑詩出現第三、第四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病例,年齡均為三十多歲,從武漢而來,是卑詩省第二名確診者的家屬。新添加的受感染人士曾住在同一居所,與第二例受感染者有密切接觸,三人目前狀況較穩定,病狀較輕,與他們曾密切接觸的人士,均在家中隔離。衛生廳官員並要求任何到訪過湖北省、或最近與到過湖北的人士有過接觸的人,應致電公共衛生部門及自我隔離14天。

卑詩衛生廳(Ministry of Health)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與省衛生官亨利醫生(Dr. Bonnie Henry)昨日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就該省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的最新進展發出新的聲明。

聲明稱:「兩名新增患者的本地化驗結果均呈陽性反應,樣本經已送往溫尼辟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進行確定。兩人均為三十多歲,其中一人為男性,另一名為女性,是由中國湖北省來到溫哥華沿岸衛生區的訪客。」又相信這兩人就是把病毒傳染給第二例病人的病源。第二例患者,一名50多歲的女性,其確診先前在2月5日作出公布。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會繼續展開調查,已確認所有曾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士,當局並會繼續跟進他們的情況。

亨利說,衛生廳與聯邦和省各部門要求,從湖北省而來或與湖北省人士有接觸的民眾,應及時與公共衛生部門聯繫,並在家自我隔離14天,有感冒徵狀的民眾積極聯繫衛生部門作評估或檢測。

她表示,現在是大家包容體諒的時候,希望所有卑詩省民能同心協力發揮社區互助精神。在這充滿不確定的時候,這不僅是唯一的回應,更是必須的回應。「恐懼」會為公共衛生官員在保護省民健康及安全的工作上構成障礙。衛生廳強調,預防一般呼吸系統疾病及新型冠狀病毒,最有效的做法仍然是勤洗手,避免觸摸面部,咳嗽或打噴嚏時用手肘衣袖掩蓋,丟棄用過的紙巾。如若感到不適,請留在家中,避免與他人接觸。為了防止感染擴散,有必要時,應避免上班或上學,減少公共感染。

更多要聞一
早知有感染病人曾上郵輪 華女苦困艙房「不見天日」
【明報專訊】目前在日本橫濱市附近海面因有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被隔離的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船上有不少來自多倫多市的華人。一名在船上被隔離的... 詳情
平權會明辦講座派口罩 邀衛生官講解防疫知識
【明報專訊】平權會多倫多分會總幹事江永聰昨說,在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的加拿大華人社區,從新聞媒體和社交媒體上獲取了大... 詳情
194人登機包括13名永久居民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一部撤僑的飛機昨天從武漢起飛。飛機將於今(7日)早抵達安省的Trenton空軍基地。基地所在城市的市長表示﹐已經做好準備... 詳情
華青花數小時抵武漢機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用作撤僑的空中巴士A330昨從越南河內出發﹐在當地時間10時28分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 在多倫多土生土長的華裔St... 詳情
不施加不必要貿易和旅行限制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讚揚加拿大在協助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中的表現,並稱這可能有益修補兩國出現裂痕的關係。 叢培武對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