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62人仍待病毒檢驗結果
武漢潛伏期已過 關注中國其他地方回來者

[2020.02.07] 發表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與副醫療官耶芙昨更新本省新型冠狀病毒情況。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昨天更新本省新型冠狀病毒情況時說﹐目前有62人在等待檢查結果。不過﹐就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他說﹐雖然自從武漢等地封城以來已過去了最長的14天潛伏期﹐新的關注應該是那些去過中國其他地方旅行的人。

迄今﹐安省總共做了169宗相關檢查﹐除了3人確診外﹐另有104人的檢查結果為陰性﹐而目前還沒有得到結果的是62人。

安省副醫療官耶芙(Barbara Yaffe)說﹐那些仍在等待檢查結果的人﹐是從中國回來的。但他們並沒有和3位確診、目前正在康復的病人坐相同的飛機。她說﹐這些人或者在家中進行某種程度的自我隔離﹐或者在醫院內隔離。他們需要在間隔24小時的前後做2次檢驗﹐都獲得陰性結果﹐才可結束隔離。

威廉斯說﹐這些人之所以接受檢查﹐大部分是家庭醫生為了保險起見﹐建議他們這樣做。

他說﹐自從武漢封城以來﹐14天已經過去。但是人們仍不能鬆懈。目前仍有更多人接受檢查。

他續稱﹐有些人如從中國其他地方回來﹐或者感到自己曾經和病人接觸﹐又或感到出現一些徵狀但並不嚴重。他說﹐希望這樣情況的人﹐和當地公共衛生部門聯繫﹐接受適當的評估。

「希望你們按各人情況不同﹐自我監控﹐或者自行隔離。」

耶芙說﹐根據研究﹐病毒並不通過空氣傳染。傳染的主要途徑﹐是病人打噴嚏、咳嗽﹐以及他們的鼻涕。一般是在和病人有過2米以內近距離接觸的人﹐有較大的感染風險。

漢伯醫院幕僚長加登(Michael Gardam)說:「對於多倫多或加拿大的普通人來說﹐感染這個病毒的風險是零。迄今﹐我們還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個病毒已經在社區內擴散。」

更多要聞一
早知有感染病人曾上郵輪 華女苦困艙房「不見天日」
【明報專訊】目前在日本橫濱市附近海面因有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被隔離的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船上有不少來自多倫多市的華人。一名在船上被隔離的... 詳情
平權會明辦講座派口罩 邀衛生官講解防疫知識
【明報專訊】平權會多倫多分會總幹事江永聰昨說,在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的加拿大華人社區,從新聞媒體和社交媒體上獲取了大... 詳情
194人登機包括13名永久居民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一部撤僑的飛機昨天從武漢起飛。飛機將於今(7日)早抵達安省的Trenton空軍基地。基地所在城市的市長表示﹐已經做好準備... 詳情
華青花數小時抵武漢機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用作撤僑的空中巴士A330昨從越南河內出發﹐在當地時間10時28分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 在多倫多土生土長的華裔St... 詳情
不施加不必要貿易和旅行限制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讚揚加拿大在協助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中的表現,並稱這可能有益修補兩國出現裂痕的關係。 叢培武對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