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指透明度不高 沒邀美團隊協助
美對中國控制疫情相當失望

[2020.02.14] 發表
美國CDC啟動緊急控制中心處理新冠病毒疫情。(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圖)表示,美國對中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相當失望,認為中國在疫情爆發問題上的透明度不高,他又表示,美國對中國沒有邀請美國疾控中心團隊協助控制疫情感到失望。另外,世衛稱,除鑽石公主號郵輪外,中國以外新冠疫情沒有大規模爆發。

庫德洛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時,習近平向特朗普表示,中國將接受美國對控制病毒疫情的幫助。庫德洛表示,美國對中國沒有邀請美國疾控中心團隊協助控制疫情感到失望。

庫德洛表示,相信如果沒有新型肺炎疫情及波音公司的問題,美國經濟增長將達到百分之3%,不過,在今年第一季度無法達到這樣的增長速度。

特朗普:中國欲表現最好一面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態度與庫德洛不同,特朗普指中國正以非常專業的方式,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認為中國非常有能力。特朗普被問到中國所提供的疫情訊息是否屬實時,特朗普認為,你永遠也不知道,但中國想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世衛:病例增不代表疫情大變化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周四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爆發沒有有發生重大變化。世衛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表示,由於中國改變了計算的方式,導致病例數目急劇增加,但這不代表疫情發生重大變化。他並表示,目前除了停泊日本港口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之外,中國境外沒有出現大規模的爆發。瑞安預計,世衛一個特別小組的其他成員,將於周末抵達中國,調查新冠肺炎病毒爆發的中心地區。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周四在國會作證透露,美國目前確診第15例新冠病毒肺炎病例。與此同時,美國決定大幅縮減新年度財政預算中的全球衛生基金,其中給予世衛組織的援助減少過半。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周四出席國會財政委員會2021會計年度預算聽證會時透露,美國確診第15例新冠病毒肺炎病例。 據美國衛生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這宗病例是目前在得州進行14天聯邦隔離檢疫的一員,日前才從中國搭乘美國安排的專機返回美國境內,他正在指定醫院接受治療。這也是美國撤僑專機發現的第3宗確診病例。

美大削世衛經費53%

美國行政部門日前向國會提出2021會計年度預算。美國國務院預算規畫辦公室(OBP)主任皮特金(Douglas Pitkin)10日在白宮公布新財政年度預算時宣布,將大幅削減美國公共衛生預算9%,其中包括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CDC)將削減16%。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報道,其中提供世衛組織的經費將削減53%,泛美衛生組織更將減少75%。 不過,特朗普政府也將撥出1.15億美元預算用於全球衛生保障,以因應傳染病威脅。皮特金表示,削減全球衛生基金預算主要是考量給予特定國家直接援助,是解決疾病、健康等問題的最有效方式。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昨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名八旬婦女死亡,是繼中國大陸、香港、菲律賓後第4個出現死亡個案的地區。4宗確診個案分別位於東京... 詳情
七旬港婦嘆淪海上人球  語言不通難求醫
停泊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13日)再有44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包括一名船員。截至昨日,郵輪累計有218宗確診個案,包括10名... 詳情
「威士特丹」號乘客登岸  洪森歡迎
世界衛生組織周三結束就疫情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其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雖然中國近日新增的確診病例數量漸趨穩定,但須保持「極度審慎」的態度,又指... 詳情
同區6確診 越南封萬人村落20天
越南平川縣(Binh Xuyen)山雷(Son Loi)地區因為有最少6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當局宣布周四(13日)開始隔離區內多條村... 詳情
新冠肺炎患者自闖醫院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時刻,大眾都應該遵循防疫規定,但有華女沒有遵照醫療建議,在英國自闖醫院,後來確診為新冠肺炎感染者,讓當地憂心忡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