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檢測工具有瑕疵 停止送往其他國家

[2020.02.14] 發表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官員周三(12日)公布,當局發現向各州實驗室發送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檢測工具套裝有瑕疵,未能得出陽性或陰性結果,相信是其中一種原料有問題所致。

CDC在2月5日起開始向全國各州的實驗室發送200套檢測工具,以加快確診新冠肺炎的檢測速度;每組檢測工具可使用700至800次。CDC免疫及呼吸系統疾病專家梅索尼耶(Nancy Messonnier)稱,實驗室通報指出,在真正為樣本測試之前的檢查過程中,發現出現「無定論」(inconclusive)的結果,即既非陽性也非陰性。如今出現問題,意味各州仍須把所有樣本送交CDC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總部檢測,獲得檢測結果的時間會延後數日。

梅索尼耶指出,問題是由於測試所用的一種材料所致,CDC會盡快重新提供新材料予所有實驗室。由於另外200套測試工具亦已發送往逾30個國家,CDC發現有問題後已煞停發送。目前美國已知有13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法新社╱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昨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名八旬婦女死亡,是繼中國大陸、香港、菲律賓後第4個出現死亡個案的地區。4宗確診個案分別位於東京... 詳情
七旬港婦嘆淪海上人球  語言不通難求醫
停泊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13日)再有44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包括一名船員。截至昨日,郵輪累計有218宗確診個案,包括10名... 詳情
「威士特丹」號乘客登岸  洪森歡迎
世界衛生組織周三結束就疫情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其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雖然中國近日新增的確診病例數量漸趨穩定,但須保持「極度審慎」的態度,又指... 詳情
同區6確診 越南封萬人村落20天
越南平川縣(Binh Xuyen)山雷(Son Loi)地區因為有最少6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當局宣布周四(13日)開始隔離區內多條村... 詳情
新冠肺炎患者自闖醫院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時刻,大眾都應該遵循防疫規定,但有華女沒有遵照醫療建議,在英國自闖醫院,後來確診為新冠肺炎感染者,讓當地憂心忡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