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委員會辯論新冠病毒疫情
歐盟不容歧視中國及亞洲人

[2020.02.14] 發表

【明報專訊】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本周召開全會期間就新冠肺炎疫情進行辯論,歐盟委員會平等委員達莉表示,針對中國人和其它亞洲人的歧視與歐盟法律相悖,歐盟委員會對此零容忍。

達莉在辯論中發表演講並回答各黨團議員提問。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當前歐盟面臨的重大挑戰,凸顯了加強歐盟內部溝通協調的重要性。在防控疫情的同時,歐盟應保證公民的自由流動。達莉強調,歐盟對中國採取的防控措施表示讚賞,但抗擊疫情不是中國一國的事情,而是全世界面臨的挑戰,歐盟應與中國加強合作,切實承擔國際責任。針對中國人和其它亞洲人的歧視與歐盟法律相悖,歐盟委員會對此的態度是零容忍。

多數議員在辯論中表示,面對疫情任何國家都無法獨善其身。歐盟應加強成員國之間以及與中國的信息共享,努力消除假消息造成的社會恐慌。近期針對中國人和亞洲人的歧視現象是不人道的,有悖於歐盟基本價值觀,應盡力杜絕此類現象。

議員們還稱,災難面前歐盟不僅要保護好自身公民的安全健康,也應展現與中國人民團結一心的願望,同時還要加強與其他相關方如非洲國家的協調合作。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昨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名八旬婦女死亡,是繼中國大陸、香港、菲律賓後第4個出現死亡個案的地區。4宗確診個案分別位於東京... 詳情
七旬港婦嘆淪海上人球  語言不通難求醫
停泊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13日)再有44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包括一名船員。截至昨日,郵輪累計有218宗確診個案,包括10名... 詳情
「威士特丹」號乘客登岸  洪森歡迎
世界衛生組織周三結束就疫情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其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雖然中國近日新增的確診病例數量漸趨穩定,但須保持「極度審慎」的態度,又指... 詳情
同區6確診 越南封萬人村落20天
越南平川縣(Binh Xuyen)山雷(Son Loi)地區因為有最少6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當局宣布周四(13日)開始隔離區內多條村... 詳情
新冠肺炎患者自闖醫院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時刻,大眾都應該遵循防疫規定,但有華女沒有遵照醫療建議,在英國自闖醫院,後來確診為新冠肺炎感染者,讓當地憂心忡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