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斥美煽動仇視 稱大使館收炸彈威脅

[2020.07.23]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要求中方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天回應時表示,美方去年10月和今年6月兩次對中國外交人員無端設限,多次私自開拆中方的外交郵袋,查扣中方公務用品;又因為美方近期肆意污名化和煽動仇視,中國駐美使館收到針對中國駐美外交機構和人員的炸彈威脅和死亡威脅。

澎湃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周一(20日)連續接到來自一個未知號碼的騷擾電話,來電者為說英語的男性,他反覆致電並在工作人員接聽後掛斷電話。最後一次接通後,該男子問「是不是中國大使館簽證辦公室」,得到肯定答覆後說:「你知道你們大廳埵酗偵繲隉H」男子模仿了一聲爆炸的聲音,掛斷電話。

消息人士又稱,中國駐美使館3月21日曾收到死亡威脅郵件,近期收到的手寫、打印的惡意辱罵攻擊信件也急增,內容涉及攻擊中國共產黨、新冠病毒等,中國駐美使領館為此已加強保安。

此外,疑受疫情影響,美國駐華的部分領館仍未恢復正常工作,其中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仍未重啟。路透社本月初報道,因未能與中方在入境檢疫問題上達成共識,美方押後原定本月接載外交官返回上海和天津的專機。

更多要聞
BNO留英特別簽證 無護照同可申 1月起接受申請 沒福利須證可自給自足半年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當地時間周三(22日)正式宣布,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身分的港人和其近親,包括未滿18歲的子女,明年1月起可... 詳情
歐盟:京不斷削港自由 正協商全面回應
【明報專訊】出訪英國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當地時間周二(21日)會見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和前港督彭定康。羅冠聰表示,在會面中談及《港區國... 詳情
2月出任浸大校長 嶼惘縑G義無反顧護學術自由
【明報專訊】浸大校長錢大康將於8月底退休,浸大校董會昨任命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嶼惘翱乾大校長,明年2月1日生效,為期5年。嶼惘翱Q委任前分... 詳情
反修例下兩考生 一擬赴台「W氣」一留港盼改變社會 歷社運明志向 報讀新聞「想做更多」
【明報專訊】今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經歷反修例社會動盪,緊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停課突如其來,還有來不及考的模擬試,沒有最後上課天,便... 詳情
遇溺半癱 5科25分 由握筆學起 「小飛魚」盼回饋他人
【明報專訊】2013年,12歲「小飛魚」邱梓霖遇溺受傷,第5節頸椎碎裂,下半身癱瘓,當時媒體連日追訪,報章舊照片還是受傷前、站在比賽頒獎台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