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藥勒斃23歲子認誤殺 尋短抑鬱婦:憂兒難自立

[2020.10.17] 發表
母殺子案後,警員曾展示證物,包括母親用以勒斃兒子的USB充電線及一些安眠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將軍澳善明h去年發生殺子倫常命案,患精神病的中年婦聲稱擔心成年的兒子不能自給自足,先向兒子餵安眠藥,再用USB充電線將兒子勒斃,之後打算與子共赴黃泉,卻自殺不遂。婦人昨日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誤殺罪,法官先為被告索取精神科及感化報告,將案押後至10月30日判刑。

被告趙麗霞(57歲)任職校工,原被控於2019年2月22日在香港謀殺兒子黎裕帆(終年23歲),因應其精神狀G,控方昨日接納她改為承認一項誤殺罪。辯方求情時稱,被告至今已還押18個月。

控方案情指出,善明h善禮樓一名保安員去年2月23日晚上看見被告在地下電梯大堂步履不穩,未有回應問題,於是召喚救護車。被告在車上含糊地稱曾在家與兒子服下老鼠藥。消防到場破門進入被告寓所,看見婦人的兒子全無氣色躺楊F發,證實他已死亡。

子當散工月入4000 婦擬同歸於盡

被告翌日在醫院被捕,她在警誡下向警方稱,自己有失眠問題及患抑鬱症,早有自殺念頭,但當時因兒子任散工,每月只掙取2000至4000元,擔心他不能自給自足,不忍死後留下兒子,決定與兒子同歸於盡。被告續稱,案發前一晚她將20顆安眠藥混入湯中,兒子案發日凌晨歸家喝湯後,不久因感暈眩而躺在沙發,她趁機用一條USB充電線勒斃兒子,兒子一度嘔吐及掙扎,但沒有足夠氣力抵抗。約半小時後,其子臉部發黑,斷氣而亡。她確定兒子死亡後,用高梁酒伴服兩包在花圃偷來的老鼠藥,但很快便全部吐出,於是再服下10粒安眠藥,其後在H上睡荂A不清楚自己何時離家及為何身處醫院。

服老鼠藥全吐出 再服安眠藥

警方隨後在被告家中找到涉案的充電線及湯,亦在廚房垃圾桶找到兩個清空的老鼠藥包裝袋,另發現一封懷疑遺書,寫荂u請打這個電話號碼及不要害怕」。

死者生前有一名20歲的女朋友,她向警方表示,死者性格開朗及友善,不吸煙也沒有吸毒。死者驗屍報告顯示,他因頸受壓令血流受阻及窒息而死,胃中驗出安眠藥。被告精神科報告顯示,她在犯案時受妄想症及嚴重抑鬱症影響,判斷及推理能力大幅削弱。

【案件編號:HCCC413/20】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昨日宣布,2021年法律年度開啟典禮將於1月11日舉行,因應公眾衛生考慮,典禮將由香港大會堂移師終審法院。當日除了是現任... 詳情
【明報專訊】Sony旗下遊戲PlayStation玩家連線系統(PSN)近日更新使用者條款,中國內地用戶須同意不可將帳號或PSN用於反對《中... 詳情
寶馬果欄撞飛兩工人 上市公司董事涉醉駕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上市公司董事昨日凌晨駕寶馬私家車,在油麻地果欄外圍高速駛過,撞飛兩名正在搬貨的工人,其中一人右腿被撞至嚴重骨折呈「S」形,司... 詳情
院舍社工確診 曾踏單車打波返教會 同行院友同事須檢疫 無入宿舍毋須撤離
【明報專訊】精神病康復者院舍「香港心理衛生會李鄭屋宿舍」的28歲社工確診,傳染期曾帶院友到沙田踏單車,8名院友和3名職員和義工須檢疫,由於社...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無病徵的抵港者若要通宵等檢測結果,現會被安排到荃灣帝盛酒店「等候檢測結果中心」。該合約即將完結,酒店回覆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