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指父母常過度照顧子女 籲「適切放手」

[2020.10.17] 發表

【明報專訊】將軍澳善明h殺子案中,中年婦聲稱殺子是擔心自己死後兒子不能自立,不忍留下兒子才痛下殺手。關注青年及家庭問題的青協業務總監徐小曼說,香港受華人社會文化影響,父母常過度照顧及介入子女生活,「每一樣都理,例如你見到子女入大學,好多洢Y家長同仔女一齊睇,甚至係搵埋資料畀佢]」。

子女生活不順利 自責「唔識教」

她又說,即使子女已長大成人,父母的擔心仍然不變,舉例今年經濟受到疫情影響,有年輕人在大專畢業後長時間未能找到工作,有父母亦因此變得緊張。

徐小曼稱,父母因子女問題感困擾,往往是對自己的期望高,有時看到子女生活不順利,反而責怪自己「係咪我唔識教?係咪我照顧得唔夠好?」將許多問題歸咎於自己,有家長甚至因此情緒出問題。她提醒父母要「適切放手」,調整合適期望,以開放態度面對子女。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昨日宣布,2021年法律年度開啟典禮將於1月11日舉行,因應公眾衛生考慮,典禮將由香港大會堂移師終審法院。當日除了是現任... 詳情
【明報專訊】Sony旗下遊戲PlayStation玩家連線系統(PSN)近日更新使用者條款,中國內地用戶須同意不可將帳號或PSN用於反對《中... 詳情
寶馬果欄撞飛兩工人 上市公司董事涉醉駕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上市公司董事昨日凌晨駕寶馬私家車,在油麻地果欄外圍高速駛過,撞飛兩名正在搬貨的工人,其中一人右腿被撞至嚴重骨折呈「S」形,司... 詳情
院舍社工確診 曾踏單車打波返教會 同行院友同事須檢疫 無入宿舍毋須撤離
【明報專訊】精神病康復者院舍「香港心理衛生會李鄭屋宿舍」的28歲社工確診,傳染期曾帶院友到沙田踏單車,8名院友和3名職員和義工須檢疫,由於社...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無病徵的抵港者若要通宵等檢測結果,現會被安排到荃灣帝盛酒店「等候檢測結果中心」。該合約即將完結,酒店回覆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