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移民部被質疑內定合格院校
阻歹徒搶福利金 愛市警促改發支票方式
紐省大停電 一氧化碳奪命
冰雨迫降弗雷德里頓 400乘客困機上6小時
哀迎英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留學生簽證新例延期實施
各省未及呈交認可教育機構

【明報記者張伶銖報道】前年底發布在《加拿大憲報》(Canada Gazette)、目標在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的留學生簽證新規定,已確定將延後實施。卑詩省專上教育廳則估計新規定可能在今年春天實行。

移民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由於各省還未提出合格申請學生簽證的專上教育機構名單,簽證新規定已無法在1月1日實施,至於具體實施時間,將在不久後公布。移民部並強調,留學生簽證規定的改變是遲早問題,留學生必須有心理準備。

新例原訂今年元旦實施

移民部為防止外國人以留學身分非法居留,前年已制定新規定,除了要求必須在各省認可的專上學院就讀的學生才能申請留學簽證;學校有責任提供學生上課紀錄,一旦學生中途輟學,必須立即離開加拿大;未來學生只有全職就讀在被認可的學校,才能同時兼職工作。

移民部發言人杰戈(Mary Jago)指出,留學簽證規定的改變,目的是與國際間主要招收留學生的國家進行競爭,同時也為維持加拿大專上教育在海外的聲譽,故改變規定只是時間問題。

至於各省何時才會向移民部提供合格申請學生簽證的專上院校名單?杰戈指出,有關名單是由各省自行制定,移民部並不會干預,畢竟專上教育是省府監管的範疇,移民部尊重各省的決定。

對於名單公布後,那些不在名單當中的許多語言學校,可能無法避免關門的命運,杰戈則解釋,即使有學校不在名單當中,他們所招收的學生,雖然無法申請學生簽證,但他們仍可提供學習時間在6個月以下,毋須學生簽證即能就讀的課程,並非不在名單當中,即無法招收學生。

省教育廳稱今春實行

卑詩省專上教育廳發言人Catherine Loiacono指出,就省府了解,留學簽證新規定應該在今年春天左右實施。之前,專上教育廳必須完成合格申請學生簽證的專上院校名單,以及合格學校必須符合的條件,目前該廳正在加速研究有關條件。

她表示,在確定合格學校的有關條件後,專上教育廳會直接與符合資格的學校聯絡,通知他們將會被列入名單當中,屆時也會正式公布名單。

針對不在名單內的學校,省府也提供改善機會。Catherine Loiacono說,省府會給予適當的過渡時間,確保希望招收國際學生的學校,均能按步就班完成改善,取得資格。

至於省府何時能夠提出合格申請學生簽證的學校名單,她表示,暫時無法確定。

 
 
今日相關新聞
留學生簽證新例延期實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