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放大
 

其他新聞
水下搜索本周結束 仍未發現馬航蹤[
MH370家屬洽談發死亡證
馬航赴印度客機故障緊急折返
烏前總統或回國領導游擊戰
指有400億存款 美擬制裁普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靖國春祭 安倍首相名義獻祭品

【綜合報道】日本靖國神社周一舉行為期3天的春季大祭,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獻供品。另外,日本時事通訊社則指安倍顧及美國態度,暫緩參拜靖國神社。

安倍周一在靖國神社當天開始舉行春季例行大祭之際以「內閣總理大臣 安倍晉三」之名獻上價值5萬日圓的「真賢木」盆栽祭品,相關人士稱這也意味茈L自己本人不會去靖國神社參拜。安倍在去年的春祭和秋祭,都是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但就在去年12月執政一周年時親自參拜靖國神社,引來中國及南韓的嚴厲譴責。

日本時事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安倍放棄此次參拜活動或顧及與中韓兩國的關係,考慮到對東亞不穩定持擔憂態度的美國,因此確立暫緩大祭活動期間參拜的方針。

報道分析,安倍考慮到與美國的關係,奧巴馬將於周三以「國賓」身分訪問日本,周四將與他舉行會談,安倍此舉亦考慮到這些政治活動行程。

共同社亦分析指,安倍政府擔心,若不顧及美方的立場,在牽制中國方面會失去美國支持,最終千方百計彌合彼此分歧。

厚生勞動相田村憲久、眾參兩院議長伊吹文明和山崎正昭、現任日本遺族會會長的前厚勞相尾C秀久也獻上了供品。

而近日日本已有兩名閣員,包括總務大臣新藤義孝以及國家公安委員長兼防災大臣古屋圭司先後參拜靖國神社(見另稿)。

 
 
今日相關新聞
靖國春祭 安倍首相名義獻祭品
奧巴馬未到 日官再拜靖國
韓稱日閣拜靖國 日本將陷孤立
奧巴馬訪明治神宮 暗示安倍勿再拜靖國
日當選東盟最值得信賴國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