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圖為安倍晉三去年參拜靖國神社,引起中韓強烈抗議。
放大
 

其他新聞
水下搜索本周結束 仍未發現馬航蹤[
MH370家屬洽談發死亡證
馬航赴印度客機故障緊急折返
烏前總統或回國領導游擊戰
指有400億存款 美擬制裁普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奧巴馬訪明治神宮 暗示安倍勿再拜靖國

【綜合報道】備受爭議的靖國神社迎來「春祭」,恰好與奧巴馬訪日開始時間重疊。日本《日本經濟新聞》周日援引日本政府內部人士的話稱,奧巴馬在日期間將參觀明治神宮,目的可能是牽制安倍不要再前往靖國神社參拜。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稱,「日本政府有人認為,美國政府選擇明治神宮是想要傳達牽制未來(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的信息」。這意味荂A美國作出該決定是因為考慮到了去年年底,安倍參拜靖國神社刺激到了中韓兩國。

韓國《中央日報》周一報道,奧巴馬在日本進行國事訪問期將到訪明治神宮,分析認為,這一行程恐令韓國和日本都難以滿意。

歷代美國總統中,卡特(Jimmy Carter)、列根(Ronald Reagan )和小布殊(George W. Bush)等都曾在訪日時到訪過明治神宮。2002年小布殊擔任總統時期,時任日本首相的小泉純一郎也陪同前往,這在當時還曾引起了違反規定政教分離的日本憲法第20條的爭議。

有分析認為,奧巴馬訪問明治神宮對於韓國而言,也難以令其滿意。日本明治天皇正是1910年強制韓日合併的罪魁禍首之一。白宮一直稱,會在今次訪問韓日兩國時,商討解決韓日歷史矛盾的方案。

報道引述華盛頓外交消息靈通人士表示 ,「歷代總統都訪問了,因此白宮不會太介意」,但同時認為「考慮到現在微妙的韓日關係,也的確給人一種思慮不周的感覺」。奧巴馬周五在韓國訪問時亦將到訪戰爭紀念館和景福宮。

 
 
今日相關新聞
靖國春祭 安倍首相名義獻祭品
奧巴馬未到 日官再拜靖國
韓稱日閣拜靖國 日本將陷孤立
奧巴馬訪明治神宮 暗示安倍勿再拜靖國
日當選東盟最值得信賴國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