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古屋圭司(前)昨日參拜靖國神社,成近期第二名參拜靖國的安倍內閣成員。(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水下搜索本周結束 仍未發現馬航蹤[
MH370家屬洽談發死亡證
馬航赴印度客機故障緊急折返
烏前總統或回國領導游擊戰
指有400億存款 美擬制裁普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奧巴馬未到 日官再拜靖國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周三抵日本訪問前,日本再有閣員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國家公共安全委員會委員長、防災大臣古屋圭司周日(20日)到靖國參拜,是今春第二名參拜靖國的安倍內閣成員。靖國神社每年4月21日至23日舉行春季大祭,日本總務大臣新藤義孝本月12日已到靖國參拜,惹中國抗議。 由於奧巴馬將於周三抵東京,一般相信日揆安倍晉三不會在春祭參拜,以免引起美國不滿。安倍去年12月參拜靖國,美國罕有發聲明稱「失望」。

共同社:日美將就領土表共識

共同社稱,安倍將在24日的日美首腦會談上就涉及中國和俄羅斯的領土主權問題與美國發表共識。除靖國問題外,中日亦有釣魚島主權爭議。日本為加強監視釣魚島周邊水域,將原本部署於青森縣三澤基地的4架預警機E-2C轉移到沖繩那霸基地,成立新部隊。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周日出席成立儀式,發表演說指日本「現正處於危險境地」, 因為有國家在東海上空劃設防空識別區等,持續企圖以威脅法治的力量來改變現狀,暗批中國。

日本上周六亦在該國最西端與那國島開始興建雷達站,使日本可在距釣魚台列嶼僅150公里處擁有監視據點。反對興建雷達的島民一度攔住小野寺五典的汽車,阻止他進入工地,令動土儀式稍為推遲。日本更預計在2016年3月底之前在與那國島部署1支約150人的部隊。

日稱關注俄軍機多日繞島

另外,日本防衛省上周六稱,俄羅斯軍方2架偵察機沿日本列島周邊飛行,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升空應對。據報,自衛隊戰機已連續7天緊急升空應對俄軍機。日本稱,俄偵察機連續多日繞日本飛行屬罕見,正「密切關注」俄國動向。

 
 
今日相關新聞
靖國春祭 安倍首相名義獻祭品
奧巴馬未到 日官再拜靖國
韓稱日閣拜靖國 日本將陷孤立
奧巴馬訪明治神宮 暗示安倍勿再拜靖國
日當選東盟最值得信賴國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