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雙殺東莞鎖定季後賽

[2015.01.08] 發表
遼寧衡業隊球員哈德森(中)在比賽的關鍵時刻多次上籃得分,助球隊守住優勢。(新華社)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7日結束了第29輪的全部爭奪。兩場焦點戰役中,遼寧戰勝東莞提前鎖定季後賽席位,而廣東則力克新疆迎來18連勝。此外,除江蘇南鋼隊負於天津榮鋼隊以外,其餘比賽均是主場球隊奏凱。

此輪賽前,遼寧隊以26勝2負傲視積分榜。而東莞也非弱旅,18勝10負的戰績排名第八,且此前已取得六連勝狀態正好,本賽季兩隊上次交手時,遼寧客場119﹕113險勝。

回到主場,取勝慾望強烈的遼寧眾將依然受到了東莞男籃的強力「狙擊」,兩隊在場上很快陷入拉鋸戰,首節兩隊戰成25平。次節遼寧隊遣上雙外援,再加上郭艾倫與賀天舉的內突外投,才逐漸擴大領先優勢,半場結束52﹕44領先。

易邊再戰東莞並未繳械,布朗等人接連命中三分球開始迅速追分,東莞一度僅落後4分,然而最後時刻,遼寧隊哈德森與韓德君挺身而出,幫助主隊保住了勝利果實,最終遼寧隊主場124﹕117戰勝東莞隊。經此一役,遼寧隊已提前鎖定季後賽,成為本賽季產生的首支季後賽球隊。

廣東克新疆豪取18連勝

另外一場焦點之戰中,廣東隊力克新疆隊豪取18連勝,刷新了此前由遼寧創造的17連勝的本賽季最長連勝紀錄。

比賽上半場雙方僵持不下,雖然首節廣東28﹕26領先,但次節新疆打出一波10﹕2的衝擊波,在上半場結束時以52﹕48反超比分。然而,新疆隊僅僅打了半場好球,進入下半場,廣東隊加強了進攻力度,朱芳雨外線3分頻頻命中,末節廣東隊單節砍下33分,而新疆看翻盤無望最後放棄抵抗,末節僅得到20分,最終廣東111﹕94大勝新疆。

更多體育二
依靠外援瓊斯關鍵時刻的兩記罰球,吉林東北虎隊在CBA聯賽第29輪主場以124﹕118有驚無險地戰勝來訪的福建SBS隊,在送給對手三連敗的同時... 詳情
剛剛更換外援的浙江廣廈在主場以118﹕99大勝四川金強隊,取得3連勝的同時送給對手7連敗,新援凱文梅菲首秀貢獻18分和9個籃板。 凱文... 詳情
丁寧獲選乒聯最佳女運動員
2014年國際乒聯頒獎盛典於1月7日晚在迪拜阿瑪尼酒店舉辦,中國運動員丁寧獲得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稱號。 男單世界排名前兩位的許昕、馬龍,... 詳情
秦皇島「喬氏盃」第三屆中式八球國際大師賽的四強全部產生,中國選手佔據三席。 本屆大師賽共有24位選手參賽,分為四個小組進行單迴圈比賽。... 詳情
兩度實現「全滿貫」、拿遍所有大賽冠軍的林丹,7日邁出生涯重要一步——他成為在中國羽毛球隊已有裝備贊助商的情況下,首個與另一家贊助商合作的現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