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駕照 住址「山東省北京市」

[2015.01.12] 發表
中國出現「史上最牛駕照」,駕照持有人的地址竟是「山東省北京市」。

【明報專訊】中國出現「史上最牛駕照」,駕照持有人地址竟是「山東省北京市」。山東省警方表示,「證件是真的,只是印錯了」,持有人當然可以換。

最先出現在貓撲網的這個帖子,圖片顯示駕駛證的持有人為男性,1971年出生,初次領證時間為1999年12月。讓網友大惑不解的是,證件的「住址」欄寫的是「山東省北京市豐台區豐台鎮東大街……」。但姓名和證號等資料則被打上了馬賽克。

網友說「北京市啥時被併入了山東省?」網友在嘖嘖稱奇的同時,多數人認為這證「不太可能」,多數網友認為是經過影像處理。也有人說「能不能假得不這麼明顯?」、「造假證的真的一點責任心也沒有」。還有網友推測「駕駛證持有者為山東人,後來在北京工作賺錢買房,所以……」。

面對網友的大猜謎,其實全都猜錯了,因為發證的山東省警方說「這是真的」。警方說,可能是列印證件時沒有留意造成了錯誤,但也表示「山東省北京市」地址不會影響駕駛證的正常使用。

更多中國新聞
「乾隆寶座」3200萬成交
南京正大迎春慈善公益拍賣會11日在南京開槌。來自全國的神秘買家齊聚拍賣會現場,其中,神秘富豪李春平帶來的20件清宮珍藏全被拍走,備受關注的「... 詳情
禽流襲台   「變種」H5N2全球首見
【明報專訊】台灣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農委會11日證實,包括H5N8、新舊型H5N2禽流感正三面夾攻台灣雞、鴨、鵝!新型H5N2屬於基因重組,...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首度出現禽流感H5N8病毒,而且這次的H5N2、H5N8病毒株還是全新品種,衛生福利部表示,目前全球無任何H5N2、H5N8... 詳情
連續3天 致癌物PM2.5紫爆金門
【明報專訊】「金門、高雄地區會致癌的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減少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昨天金門的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再... 詳情
世大運選手村花26億 用12天便拆
【明報專訊】北市府及中央政府斥資338.2億元的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被批為「錢坑」。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昨至新北市世大運工務所聽簡報,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