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轟147  力克賓漢姆晉級

[2015.01.12] 發表

香港選手傅家俊11日在2015年桌球大師賽首日比賽中,第四局轟出單桿滿分147分,最後以6:3戰勝英格蘭選手賓漢姆,順利晉級第二輪。

世界排名第10的傅家俊打入最後一個黑球後,全場觀眾起立向他鼓掌祝賀,傅家俊也以3:1領先。最後,他以6:3得勝。

這也是傅家俊個人生涯中的第三個滿分。在大師賽40年的歷史上,至今只有三人打出過單桿滿分的成績,加拿大選手壟克·史蒂文斯於1984年打出第一個單桿滿分,2007年大師賽,中國選手丁俊暉打出第二個單桿147分。

如果本屆大師賽上沒有其他選手再打出單桿滿分,傅家俊將獨享1萬英鎊的獎金。

當天的揭幕戰在兩位英格蘭選手之間舉行,去年的世界錦標賽冠軍塞爾比以5:6不敵墨菲,繼上個月的英國錦標賽之後連續在第二個大賽中首輪出局。

傅家俊下一輪的對手是「火箭」奧蘇利雲和沃頓之間比賽的勝者。丁俊暉將在14日亮相,對手是排名第13位的喬·佩里。

大師賽與世界錦標賽和英國錦標賽被稱為桌球傳統三大賽事,只有排名世界前16的選手才有資格參加。今年的冠軍將在18日決出,冠軍獎金為20萬英鎊。

更多體育二
廣東連勝20場 天津無緣季後賽
狀態爆棚的廣東男籃繼續刷新本賽季的連勝紀錄,他們在11日CBA第31輪客場126:114戰勝天津,豪取20連勝。輸球後的天津隊則以11勝20... 詳情
中國女足0:0戰平墨西哥
2015年中國足協深圳國際女子足球賽昨日拉開帷幕,中國女足在首戰中以0:0戰平墨西哥隊,而加拿大則在揭幕戰2:1逆轉戰勝南韓。 根據國... 詳情
2015達喀爾拉力賽11日結束了汽車組馬拉松賽段的後半程—第八賽段,中國車手周磊第16個完賽,在總成績方面繼續位列第14。 獲得賽段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