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性侵犯脫痣易容 潛逃多月撞車被捕

[2015.06.01] 發表
性侵假釋犯李國生4個多月前剪斷電子腳鐐脫逃,他除使用假身分證,還點痣、燙捲髮、留大鬍子,企圖躲避警方查緝。

【明報專訊】43歲性侵假釋犯「竹北之狼」李國生,拉皮條被查獲,假釋因而被撤銷,他畏懼回籠蹲苦牢,今年1月6日剪斷電子腳鐐脫逃,逍遙近5個月後昨晨落網。警方發現他逃亡期間除點痣易容外,還冒用身分證,原本他否認是李國生,直到三民派出所所長黃建富說:「李國生,就是你,化成灰都認識你!」才承認就是竹北之狼。警方調查,李國生脫逃期間,警方發現他使用的三輛轎車,仍在竹北活動,於是牢記每輛車的型號、顏色、車牌等特徵。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三民派出所所長黃建富昨晨執行勤務,才剛出門,就發現一輛疑似李國生開的黑色賓士,從派出所前呼嘯而過,他急忙追趕,對方驚覺加速逃逸,雙方追逐十多公里,賓士車在沿河街與省道台一線口,與白色休旅車相撞翻車,還波及等紅燈機車騎士。

當時除開車的李國生,車內還有李28歲女友及她3歲女兒(非與李所生),被撞休旅車上則有一對母女,及受波及的羅姓機車騎士。4名荷槍實彈的警員衝上前大喊:「李國生,出來!」

警方說,李國生翻車後不顧女友的傷勢,只說酒駕才躲避追捕,李國生最明顯的特徵,是左臉嘴上有顆很大的痣,不過警方看到他的左臉頰沒痣,與通緝照片不符,一時無法確認身分,直到將他送醫確認酒測值為零,這時黃建富大喊:「李國生,就是你!」李某見狀向警方要了根香煙,倒抽一口氣認栽,坦承就是竹北之狼,昨出院後驗了指紋,證實就是李國生。

李供稱,假釋期間,除了每天須前往派出所報到,每月還要向觀護人報到兩次,他未定期去找觀護人,加上拉皮條被查獲,假釋被撤銷,怕回籠才逃跑。

警方訊後將他送往新竹監獄歸案,他持偽造身分證部分,另依偽造文書罪嫌偵辦。

無獨有偶,51歲的台中市性侵害假釋犯林德炎,涉入毒品案,擔心會被撤銷假釋,上月27日剪斷電子腳鐐逃亡,3天後被逮;李國生與林德炎,都是被判無期徒刑的假釋犯,兩人回籠後,至少要服刑25年才能假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北北投文化小學發生女童遭歹徒割喉,台灣的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他已指示警政署通令各警察局加強學童上、下學期間的安全,並檢討學校與... 詳情
長期患肝病 31歲安鈞璨逝世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可米小子前成員安鈞璨(圖)周一凌晨逝世,終年31歲,經理人公司周一發出聲明,安鈞璨因肝癌引起併發症,於家中病逝,並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壎竻1日公布第二波茶葉抽驗結果茶,歇腳亭茶飲的紅茶以及橘子工坊的四季春和茉香綠茶檢出農藥超標,分別被驗出農藥殺草劑及殺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