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董事長龍增來違規被撤職

[2015.06.18]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中央紀委會同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紀委嚴肅查處了中國中投證券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龍增來(圖)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經中投紀委研究決定並報公司黨委批准,給予龍增來撤銷黨內職務處分,免去其中投董事長及兼任的其他職務。

經查,2013年1月至2015年5月,龍增來多次在高檔餐飲場所公款吃喝,在公司報銷餐費共計4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通過虛開發票多報銷費用15.91萬元。2013年以來,龍增來多次在北京、深圳等地公款打高爾夫球,在公司報銷費用共計34,389元。去年3月,龍增來出版印刷個人詩集1,000冊,將其支付的購書費17,921元在公司報銷。

中紀委負責人指出,龍增來作為國有金融機構直屬企業主要負責人,在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後,違規公款吃喝、公款打高爾夫球、公款支付個人出書費用等,是典型的頂風違紀行為,受到嚴肅查處,完全是咎由自取。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菲律賓近期密集播放南海紀錄片煽動反華,當地華人表示擔憂。而中國駐菲大使館則呼籲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菲律賓外交部早前推出紀錄...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中國外交部稱將於近期完成在南海島礁的填海工程,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7日強烈批評稱,「對改變現狀、加劇緊張的單方面行為表示極大... 詳情
北京市府或遷通州再成熱話
中國即將「遷都」的傳聞近日再次成為內地熱門話題。有報道指,北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及市政協將在今年10月1日國慶前夕,全部由城區搬往郊外的通... 詳情
通州定位「城市副中心」
有評論指出,認為北京市政府遷到通州的論據,部分是來自官方對通州「城市副中心」的定位。《新京報》報道,在2012年北京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上,北京... 詳情
對於北京市將四環內區域劃為中央直屬的行政特區的說法,有分析指出,從經濟結構上來看,如此劃分法並不合理。 內地民間智囊「智谷趨勢」分析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