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靜文生平

[2015.06.18] 發表
圖為徐悲鴻與廖靜文及兒子的合照。(網上圖片)

廖靜文生於1923年4月,1939年考入中央美術學院,曾任中央美術學院圖書館管理員。1945年與徐悲鴻結婚,協助徐悲鴻工作並照顧其生活,直到1953年徐悲鴻突發腦溢血逝世。為了感謝黨和國家對徐悲鴻的關懷,廖靜文將徐悲鴻留下的1,200餘幅作品,及徐悲鴻收藏的唐、宋、元、明、清和近代著名書畫1,000餘幅,圖書、圖片、碑拓、美術資料等萬餘件,全部捐贈給國家,並捐出了北京的一套寓所以建立徐悲鴻紀念館。

廖靜文生前曾擔任徐悲鴻紀念館館長、徐悲鴻畫院名譽院長、中國書畫家聯誼會主席、北京榮寶畫院名譽院長、上海海事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名譽院長,著有《徐悲鴻一生》(傳記)。

更多中國要聞
販賣兒童判死建議刷爆朋友圈
【明報專訊】17日,朋友圈突然被廣大網友刷屏:「建議國家改變販賣兒童的法律條款拐賣兒童判死刑!買孩子的判無期 !」相關話題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 詳情
全國多地暴雨成災 至少9死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央氣象台18日6時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18日8時至19日8時,貴州東南部、廣西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東部、浙江中...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火車站昨日發生疑似恐怖襲擊事件,一名維吾爾族男子手持水泥磚塊,在火車站的售票大堂襲擊買票旅客,被趕到的公安當場開槍擊斃。... 詳情
相對於審判周永康和喬石逝世,中共中央上周五(12日)隆重紀念已故元老陳雲110周年冥壽的活動,似並未受海外輿論關注,其實從紀念活動的規格到出... 詳情
深圳黑工場製「摳腳麵」 日銷2000多斤
【明報專訊】深圳南山區塘朗社區一熱乾麵工場被指壎芫c劣,工人赤膊製麵,有人更用手摳腳後直接搓麵粉。昨日,市場監管分局稱,已責令該加工廠停業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